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吃潤餅當心 花生粉致癌毒素超標多


發佈時間:2017/03/3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13:37
圖/TVBS
圖/TVBS

清明節吃潤餅可要慎選店家,食藥署今天公布清明節食品稽查結果,20件不合格產品中,就有5件是花生粉驗出致癌物「黃麴毒素」超標,最多超標逾5倍,恐增加肝癌風險。

食藥署日前展開清明節食品稽查,共抽驗670件潤餅皮、花生粉、糕粿產品及其他豆製等,檢驗防腐劑、過氧化氫、甲醛、二氧化硫、黃麴毒素、二甲基黃、農藥殘留等。

 

食藥署今天公布檢驗結果,發現共有20件產品不符規定,其中「花生粉」共有5件「黃麴毒素」超標最多,而且查獲超標的黃麴毒素含量均超過標準的15ppb,最高超標逾5倍。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今表示,花生產品在潮溼、溫暖的環境下,容易被污染產生「黃麴毒素」,而黃麴毒素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1級致癌物,具有肝毒性,民眾如是B型肝炎帶原者又常喝酒,若是再吃到被黃麴毒素污染的花生,罹患肝癌風險就會大大提高。

顏宗海提醒,購買花生類產品,最好選擇小包裝、真空包裝,開封吃不完最好放冰箱,低溫可抑制微生物滋長,若是發現顏色怪怪的或發霉就不宜再吃。
 

除了花生粉,稽查結果也顯示,潤餅中少不了的「香菜」有2件農藥超標,其中有檢出農藥「施得圃」超標4倍,也有驗出「陶斯松」超標5倍。

顏宗海說,「施得圃」是一種除草劑,以毒性來說算是低毒性,但就致癌性來說,美國環保署將其分為C級屬可能致癌物,代表動物實驗有致癌風險;「陶斯松」則是有機磷類殺蟲劑,以毒性來說算是高毒性,但沒有致癌性。(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潤餅#清明節#稽查#花生粉#黃麴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5

0.0318

0.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