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華大學停電放假 火車站學生大排長龍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汪勝 武紹隆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9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10:54

花蓮國立東華大學的學生,今天都非常開心,因為他們竟然放了停電假,原來學校29日無預警大停電,台電要3天才能修復,校方因此宣布全校停課到30日,花蓮車站入夜後,還擠滿學生排隊買票,人潮多到像在過年,不少學生歡呼,可以一口氣放6天長假。


 

花蓮火車站好長一排,一路從站內排隊排到站外,大家全都帶著背包拖著行李,隊伍綿延好幾百公尺,全都是東華大學的學生,火車站整個被塞爆,從下午依直到傍晚人潮,絲毫未減,簡直比過年人還要熱鬧。

東華大學徐同學:「就是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就沒電,很多人很快就下午就趕快買票回去了。」

東華大學李同學:「住校內的部分都回家了,因為學校沒電,所以滿不方便的。」
 

原來29日早上10點多開始,東華大學無預警大停電,晚間學生拍下自助餐廳,整間黑漆漆的,僅靠一小盞緊急照明燈繼續營業,只有2、3名學生上門超克難。

東華主秘古智雄:「明天(30日)提早一天讓學生停課,讓他們能夠回家去,比較安全的情況,至於留在學校的學生部分,需要用到的水電盥洗等等,大致上有做一個緊急的應變。」

突然無預警大停電,東華大學校方則在下午2點公告,表示電纜維修需要3天才能恢復,即日起至3/30止全校停課,宿舍則因為停電停止供應熱水,學生可以搭校車接駁到花蓮車站。而這一停電等於從29日開始,緊接著清明連假,等於可以一連放6天長假,但怎麼會突然停電,台電人員說都是白蟻惹的禍。

台電花蓮營業處長蘇建財:「因為地下電纜故障,我們一定要等,把那個電纜更換掉以後才有辦法復電。」

原來是白蟻咬壞電纜,台電人員表示每年都有噴藥,但還是擋不住白蟻蛀蝕,才會讓台電光華二次變電所,到中華紙漿廠和東華大學供電出問題,但還好沒有影響到其他一般用戶,事後將更換防蟻害電纜,避免再被白蟻入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東華大學#放假#白蟻#電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75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