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具鈔票幾可亂真 「假鈔之王」稱霸好萊塢


發佈時間:2017/03/2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23: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好萊塢電影裡,我們可以常常看到灑錢,搶銀行的場景,你有想過這些鈔票是哪裡來的嗎?它們其實都是亞特蘭大道具商製造的假鈔,這家道具商是少數可以合法印製假鈔的單位,道具行的老闆還因此被稱為「假鈔之王」。

不管是李奧納多演的華爾街之狼,還是饒舌歌手的MV,這些場景裡面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這一疊又一疊的鈔票,它們當然不可能是真鈔,全部都是出自好萊塢假鈔大王之手,他就是許多好萊塢劇組愛用的道具行業者。

 



好萊塢道具業者RJ:「我是李奇.RJ.拉帕波特,我是RJR道具行的老闆。」

走進道具行裡就像是個尋寶聖地,從電話到ATM提款機,復古或現代應有盡有,但是它們最厲害的道具就是這些假鈔票。
 

好萊塢道具業者RJ:「我們曾跟50 Cent、肯卓克拉瑪、小韋恩、Fat JoeYoung Dolph合作過。」

RJR道具行印製的道具鈔票,一共出現在175部銀幕作品裡,不管是電影、MV、影集,只要有用到錢的很有可能都是來自這裡,而它們也是少數可以合法印假鈔的民間單位。

好萊塢道具業者RJ:「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和秘勤局合作,研究所有相關法律問題,確保所有使用道具鈔票的人都是合法的,而且保證逼真。」

要假的很逼真又要完全合法,這位假鈔大王當初也是下了一番苦工避開法律爭議。

好萊塢道具業者RJ:「很多起逮捕事件呀,很多人因為使用了極度逼真的道具鈔票遭到逮捕,我和我自己說,除非能合法地做,不然我永遠都不要碰這一塊。」

現在RJR道具行內有2種道具鈔票,提供劇組拍攝使用,一種就是細部較為粗糙的,但是兩面都印有美元圖案的,這種就專門用來拍搶匪搶銀行,鏡頭比較遠的鏡頭,另一種就是細節清楚,但只有單面印刷的則專門用來拍特寫鏡頭。」

光是提供這樣的道具鈔票,就讓RJR生意好的不得了。
 

好萊塢道具業者RJ:「這行很不好做,我們都很努力投入,尤其要做道具假鈔更是困難。」

合法的道具鈔票只提供拍攝使用,如果真的拿去買賣就是犯法行為,而根據美國政府統計,其實目前全球流通的美鈔,有約2億美元的假鈔充斥著,歐元的偽鈔數量也持續增加。」

主持人:「歐洲央行表示2013年,流入市場的偽鈔數量達到3年新高,大多數偽鈔通常都是由祕魯、哥倫比亞、北韓、大陸製造。」

其中一個被點名大量製造偽鈔的國家居然就是北韓,而且北韓製造的假鈔還被稱為超級鈔票。

主持人:「美國指控北韓製造了超級鈔票,會這麼說是因為,超級鈔票的品質比美國印製的真鈔還要好。」
 

美國政府統計,北韓製造了4500萬美元的偽鈔,替北韓帶來約1500萬到2500萬美元的不法獲利,隨著科技進步,要如何防止偽鈔也讓各國央行很頭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道具#假鈔#好萊塢#撒錢#搶銀行#偽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61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