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給太多! 五星飯店vs會館拚婚宴「一站式」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9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23:25

這幾年五星級酒店、婚宴會館越開越多,加上少子化結婚率降低,讓婚宴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就有老牌五星級酒店直說「以接獲婚宴場次」決勝負!有五星酒店直接推「小資專案」,雖然喜宴日期不是傳統黃道吉日,也滿受年輕人歡迎,而不管是飯店或婚宴會館,都強調「一站式」服務搶客。

婚顧:「蜜月旅行可以選擇沖繩四天三夜,或是東京三天兩夜!」

 



記者王薏絜:「很多人結婚前,面對落落長的準備事項都感到相當的煩,甚至有些人可能氣到吵到乾脆不結婚了,現在有飯店(婚宴會館)推出一站式的服務,包括了像是婚紗,來看這邊喔!甚至還有婚戒,都幫你通通準備好!」

喜帖中西式任選,喜餅幫你「傳好好」,還有配合的旅行社規劃蜜月旅行,婚紗攝影也OK,婚宴會館打出「全包式」的服務,讓你不用東奔西跑!
 

婚宴會館行銷公關協理賴映汝:「以會館來說好了,其實在地性居民會更多去選擇會館部分,我們也發現新人會更強調有一個包套式的婚宴的服務,也就是因為他們現在工作非常繁忙,所以他們覺得在婚宴上面,他們要花很多時間跟廠商一個一個去對這些細節的時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困擾!」

婚宴會館打出的專案看準現代人的需求,而現在新人的喜宴可不見得是傳統觀念!

婚宴會館行銷公關協理賴映汝:「現在雖然少子化,但是因為平均每一年結婚對數有10幾萬對,那以我們集團來說,我們每年服務三千對新人,那從服務當中我們可以知道,現在新人比較偏好在25到30桌上面,然後他們自主性也比較強,認為非吉日,也就是平常日結婚,他們都可以選擇!」

婚顧:「它是挑高五米五,完全沒有柱子,所以到時候你安排位子的時候,看舞台的時候都相當的舒適!」

以前賣最好的桌數是50桌,現在25桌上下很受青睞,少子化、結婚率降低,加上五星級飯店、婚宴會館一家家開,婚宴市場短兵相接,非常競爭!

五星級酒店行銷公關副總張筠:「就以前半年前就會下訂,現在可能越來越短,有時候一個月之前他才會付訂金,那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供給多了,年輕人自主性也比較高,所以他們不只是請客結婚就算了,他們現在也很流行說出國去辦婚禮!」

老牌五星級酒店直說,現在以「接獲婚宴場次」決勝負,以這家酒店一桌3萬多來算,開40桌,一場喜宴140萬進帳,住房1晚7到8千元,得賣200間才有140萬!這塊婚宴大餅得「顧條條」!
 

五星級酒店行銷公關副總張筠:「婚宴它其實是幸福產業中的一部分,那我們現在希望說從婚宴部分往外擴張,那可以提供比較一站式的服務,讓客人進來之後,除了在這邊結婚之外,他有很多婚宴相關的服務可以享受的到!」

五星級酒店看準趨勢,結合自己有精品、餐飲的優勢,希望效益極大化,根據統計婚禮支出中,婚宴佔56%,其他婚戒、喜餅、蜜月等等市場,過去三年成長一成以上!而有五星級酒店原本假日或好日子一桌3萬左右,現在推6到9月一桌兩萬出頭,就是看準小資族!

五星級酒店行銷公關經理王筱瑩:「我們有頂級的客層,我們也有所謂符合上班族,他們預算考量的服務內容,我們(平價)專案還有含婚禮主持人,因為婚禮主持人,你要遇到好的婚禮主持人的話是可遇不可求,那一般五星飯店很少會包含把這個主持人包含在婚宴價格裡面,那在我們飯店比較特別的是直接提供一個這樣的服務!」

五星級酒店也回防小資族群,各家業者服務範圍越來越廣更細緻,就是希望顧好幸福產業這塊大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星級酒店#婚宴會館#一站式#搶客#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06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