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餵藥 開單標明時間、藥量、使用方法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9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8:58

實際詢問幼兒園業者,小朋友生病,一定會要求家長簽餵藥單,上面清楚標示用藥時間,藥量還有使用方法,如果需要請園方使用侵入性藥物,除了家長同意,還要打電話跟開藥醫生,再次確認;另外沒有醫師處方箋的中藥、補品,園方絕對不代為使用,除了怕小孩出狀況也避免糾紛。


 

幼兒園最怕什麼?一個小孩生病一個傳一個,陳小妹妹感冒就有3種藥,藥粉、藥水再加支氣管擴張劑,全都要老師餵,還不只有一個人生病。

張小妹妹感冒併發結膜炎,還要加點眼藥水,每個人用藥,藥粉、藥水什麼時候吃怎麼吃,都有SOP。

餵藥SOP,園方要求家長一定要簽餵藥單,家長要先寫好詳細餵藥時間、藥量,還有使用方法,其中一般藥物只要簽餵藥單同意就好,但侵入性的藥,像是肛門塞劑、抽痰,除了家長同意,園方還會打電話給開藥醫生,第二次確認,還有中藥、補品等,無醫師處方箋,園方絕對不代為使用。
 

幼兒園園長余舜鈴:「我們有一個託藥的簽名,老師也有簽名,依照家長託藥的部分簽名。」

醫生建議,一般幼兒退燒藥建議劑量為10到15毫克/公斤,每次用藥需間隔4到6小時,藥物服用過量,可能引起肝臟損傷、噁心、想吐、甚至引發神智不清,小心再小心,就是怕小寶貝吃藥,生病沒好反而傷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餵藥單#處方箋#侵入性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52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