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櫃輪巨無霸啟航 高雄港估明年可停靠


發佈時間:2017/03/2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3: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球首艘最大貨櫃輪、商船三井的凱旋號「triumph」日前交船,即將展開處女航,並在大陸停靠5個港口。台灣的高雄港要到明年才有條件讓2萬TEU以上貨櫃輪停靠,但貨源是問題。

日本海運三雄之一的商船三井在2015年2月,向韓國三星重工訂造6艘2萬TEU(20呎標準貨櫃)的貨櫃船,首艘「凱旋號」27日交船。

 

近幾年,國際上貨櫃船走大型化,「凱旋號」載重達2萬170個TEU,比先前快桅集團載重1萬9224個TEU的「奧斯卡號」還大,稱得上是貨櫃輪巨無霸。

若將載重換成噸位,與目前最大的郵輪「海洋綠洲號」相比,海洋綠洲號載重是15萬噸,「凱旋號」可達19.3萬噸。

根據商船三井發布的新聞,「凱旋號」處女航停靠大陸港口最多,從天津新港始發,沿途停靠大連、青島、上海、寧波、鹽田、香港、新加坡,之後從蘇伊士運河到北歐。
 

目前高雄港已可讓1萬8000TEU貨櫃船停靠,但對2萬TEU的貨櫃船來說,16公尺水深會讓超級貨櫃輪不好靠。

根據交通部的規劃,正進行中的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計劃,將建5座水深18公尺的碼頭,明年可先完成2.5座,可達超級貨櫃輪方便停靠條件。

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研究所教授吳榮貴說,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的碼頭,的確方便超級貨櫃輪停靠,不過,台灣的貨源是一大挑戰,要把逐漸失去的轉口櫃找回來,超級貨櫃輪才會有意願來台灣停靠,但整個大趨勢,困難度很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櫃輪#凱旋號#triumph#高雄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726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