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購票搭普悠瑪 他不配合補票還大罵列車長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2:22

未購票搭普悠瑪被抓 乘客竟大罵列車長

由於普悠瑪是傾斜式列車、速度快,無發售站票,這項規定在台鐵行之有年,不過不少乘客鑽漏洞,以刷電子票證方式進站搭乘。在27日晚間台北往樹林的普悠瑪號,列車長巡檢查票時,卻有一名男乘客對補票有意見不願配合,甚至破口大罵。

 



男乘客:「全我都買了,這台車我都買了,都給妳!」列車長:「我不要你的錢,對不起,先生。」

男乘客:「妳平常要認真一點!」
 

怒氣沖沖對著列車長嗆聲,但明明是乘客違規在先、不願補票,還不斷大聲嚷嚷。

男乘客:「妳要不要叫警察來?」其他乘客:「可以啊,對方(列車長)沒錯啊!」

男乘客:「這台車都空空的,這些人都很委屈,鬼你不去抓,你抓學生!」

事發在27日晚間9點,台北開往樹林的普悠瑪列車上,這名男乘客因為沒有事先購票,以刷電子票證方式進站搭乘,列車長按例巡檢發現要求他補票,沒想到他反倒氣得開罵!

女乘客:「如果你不想付,你可以選擇搭之後的電車啊!」男乘客:「錢我付囉!幾萬塊我都付喔!」

女乘客:「但如果你不開心搭電車就好啦。」

乘客看不下去出言相勸,重回上車點台北站觀察發現,進出口站都有明確告示,在官網上也註明普悠瑪沒有發售無座位票,如果是持電子票證上車,依照鐵路法可對乘客加收50%票價,以台北到樹林這個路段算下來,原票價加補票費44元。
 

台鐵局台北站站務主任涂維庭:「它機械設計的關係,車身速度比較快,然後車身在高速行駛下會傾斜,那基於安全的考量之下,本局針對傾斜式列車是不發售無座位的站票。」

強調當天的晚班列車長都是按照規定口氣也保持溫和,對於乘客開罵真的很無奈,不過後續也會加強播音宣導,避免爭議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悠瑪#電子票證#補票#列車長#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670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