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就業再升學 7500名學生有意願


發佈時間:2017/03/29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1: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鼓勵高中職生先就業再升學,教育部今天表示,初步統計,約7500名學生有意願,以學習性等為職缺篩選考量。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報告「國內技職教育學用落差、產學攜手、技職校院整併及退場機制等問題」,由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進行專題報告。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吳思瑤表示,現在技職教育已經變調,升學反而變成王道,以99年至103年高職畢業生來看,近9成都選擇升學,和原本技職教育的目的背道而馳,她認為應該要讓技職學生分階段升學,至少3成先就業才是合理配置。

吳思瑤也指出,政府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規劃,但教育部今天報告中並未提到,先前還曾傳出許多職缺是廉價工作的爭議,現在計畫進展如何?究竟有多少學生會想參與?

姚立德表示,教育部也希望鼓勵高中職生先就業再升學,3月初已到學校進行說明會,初步調查有508校、約7500名學生有意願,已超過規劃試辦的5000個名額,不過實際人數還是要等5月正式報名為主。
 

如果屆時報名人數超過試辦名額,姚立德指出,會以經濟弱勢的學生優先,另外也會考量職缺和學生所學是否符合,同時也會建立高職生先就業再升學的彈性方案,以外加名額方式保障學生回流就學的權益,職缺由勞動部彙整,將以沒有危險性、有學習性等作為職缺篩選考量。

先前產業替代役出現鍋貼業,被戲稱為「鍋貼役」,媒體也詢問,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是否會出現類似職缺,姚立德表示,若所學無關的人來看,可能會覺得不適合,但如果是所學相關就可以,審核時會考量學生所學和產業特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年就業#升學#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38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