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教技職差很大 龍頭學校補助經費差52倍


發佈時間:2017/03/29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0:45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表示,以高教和技職龍頭相較,台大105年獲教育部補助經費是北科大的52倍,比率相當懸殊,技職生的資源遠比一般大學少很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報告「國內技職教育學用落差、產學攜手、技職校院整併及退場機制等問題」,由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進行專題報告。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巧慧表示,技職教育面臨學用落差,「學校學的,不是業界要用的」,講白了就是沒有錢,從教育部補助來看,高教和技職校院補助天差地別,高教學校補助平均是技職3倍,高教學生每人補助平均是技職的2.2倍。

蘇巧慧也指出,根據中研院高等教育資料庫和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顯示,一般大學有7.15%的人認為學非所用,技職則有14.94%認為學校教育對工作毫無幫助,從大學和技職提供給高職和高中生的名額比例也很懸殊,如果學生學的不夠好,出路又受限,為何要送孩子去念技職。

107課綱目前正在審議中,蘇巧慧提到,107課綱和技職也有關係,課綱中增加部定必修,卻降低學校選修彈性,和高中課綱的規劃背道而馳,是否降低學校選修課的空間。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也提到,以高教和技職的龍頭來相較,台大105年獲得教育部補助經費是北科大的52倍,比率相當懸殊,顯示技職學生獲得的資源遠比一般大學學生少很多。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教育部已注意到技職設備問題,正逐年改善,第二期技職再造就提出80億元經費改善設備,第三期技職再造也提出80億元經費,至於高教技職經費落差,未來也希望能提高技職經費;而107課綱在技職教育增加技能領域和實作課程,學校選修學分也從15至30學分,增加為30至45學分,增加學校排課彈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志恩#經費#技職生#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32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