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視最大股東為何那麼生氣? 原因竟然是…


發佈時間:2017/03/29 0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08:24

【鏡週刊報導】「民間投資」監察人公告提前召開股東臨時會,提案要解散公司、改換民視股票。由於民間投資持股民視近48、7%,誰漲控民間投資,就能進一步主導民視,民視經營權大戰一觸即發。本刊專訪民視最大股東穎川建忠及其代表人陳清福,和第二大股東宋文洲,他們怒批郭倍宏和民視總經理王明玉,揭開民視經營團隊的面目。

去年甫接下民視董座的郭倍宏,早年是國民黨政府「黑名單」,1980年代台大畢業赴美攻讀博士,從國民黨員成為「台獨聯盟美國本部主席」。1989年,郭倍宏偷渡回台,現身為台北縣立委候選人盧修一助選,更在一萬多名警力圍捕下安然逃脫、再度離台,轟動全國。

 

1993年他退出民進黨參選台南市長敗北,又加入建國黨,此後郭倍宏全心打拚營造生意,直到去年經田再庭支持,成為民視董事長。

但郭倍宏接下董事長職務後就爭議不斷,原來,2014年民視要蓋新的大樓,是由郭的營造廠得標,隔年,當時的董事長田再庭改派法人代表,郭倍宏以「蕙園公司」法人代表進入民視當董事。

「你(郭倍宏)是承包營建商,還進來當董事,一點也不避嫌。」當時民視常務董事陳清福曾激動地拍桌反對,後來郭倍宏寫切結書,表示針對建案會放棄發言權,也不會追加預算,並把宏昇營造負責人換成郭倍宏弟弟,才順利進入民視董事會。
 

在蔡同榮過世後,田再庭接任董事長,家族持股約5%,但引爆大股東怒火的是去年5月13日民視董監改選,「我們以為田再庭會像蔡同榮一樣,所以按慣例把委託書給他們,沒想到,他們把席次都給自己人…【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民視股權掀戰火】民視爆經營權之爭 全因他惹的禍

【民視股權掀戰火】從賠錢貨到最賺電視台 民視翻身最大功臣是他

【民視股權掀戰火】搶經營權幫蔡英文打擊台獨? 民視大股東這樣解釋 

【民視股權掀戰火】強國習大大也想染指民視? 真相原來是

【民視神祕大股東】94歲的民視最大股東 穎川建忠專訪揭內幕 

【民視神祕大股東】誰說80歲不能拚事業 味王就在他手上鹹魚翻身

 
【民視神祕大股東】青果大王之子與張榮發變好友 全因這件事

【民視神祕大股東】不再姓陳? 什麼原因讓神祕富豪改日本姓

【民視神祕大股東】台灣最會賺水果錢的人 死後卻拖了4年才下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視#郭倍宏#股東#媒體#電視台#田再庭#蔡同榮#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1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