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出動網軍偷遍全球 估盜領逾十億美金


發佈時間:2017/03/28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21: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後頻繁進行飛彈試射,每一次都要燒掉大筆費用,遭到國際制裁的北韓哪來這麼多的錢?答案很有可能是...偷來的!根據CNN報導,去年北韓利用網路,從孟加拉央行的帳戶盜走8000萬美元,北韓網軍用同樣手法,已經從各國銀行偷走了至少10億美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這一切顯然很滿意,但每一次的飛彈試射其實都是在燒錢,遭到國際制裁、斷絕金流的北韓哪來的錢?非常有可能是偷來的!

前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官員艾許:「這是目前我所知道最大規模的網路金融竊盜案,也是證明北韓確實有能力犯下這種網路犯罪的最嚴正警示!」

網路就是北韓的黑金來源,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一起網路犯罪,受害者是孟加拉央行。
 

網攻大軍利用病毒,把孟加拉央行託管在聯準會紐約分行的資金轉出,得手至少8100萬美元!

美國前財政部官員盧吉李奧:「看起來是他們駭客駭進了我們的SWIFT系統,一種加密的金融訊息系統,來提出付款要求,才讓這些錢才帳戶裡轉出。」

這筆錢有一部分流向菲律賓的空頭帳號,美國現在懷疑,北韓就是幕後主使者!

美國前財政部官員盧吉李奧:「看起來部分資金流進賭場裡,可能在某個時機點,這些錢要回到北韓境內,或可能改存放在屬於北韓名義,或帳戶的大陸銀行裡。」

不只是因為資金流向,美國調查後發現,這批網軍所使用的病毒和手法,和2014年SONY影業遭駭時非常類似!

國家安全局副局長勒吉特:「如果這樣的連結屬實,對SONY影業發起攻擊的,和駭進孟加拉銀行的屬同一集團,那就代表有一個國家持續進行搶銀行的勾當!」

遭到國際制裁、斷絕金流和資源的北韓,長期以來都靠著檯面下的非法交易維持經濟運作,從小老百姓到政府都一樣!
 

前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官員艾許:「北韓過去幾十年來都從犯罪中獲利,當我還在小布希政府內就職時,我們都視北韓為黑社會,涉入了許多在亞洲的組織犯罪!」

走私軍火、製造美元偽鈔等等都是北韓的不法勾當,而這些獲利最主要,都是用來讓金正恩鞏固政權的!

美國前財政部官員盧吉李奧:「他(金正恩)需要錢進行戰略計畫,也需要錢鞏固菁英階層換取他們的支持,他(金正恩)要為他們打造滑雪渡假村,幫他們進口賓士車,這些所有的奢侈禮物來討好菁英階層!」

據傳金正恩秘密訓練了一批多達6000人的網軍,附屬在一個叫做121局的神秘單位底下,去年靠著網路竊盜就得手10億美元,也成為金正恩政權的經濟支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飛彈試射#資金#駭客#盜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521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