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健保遭撤案 美股連續8交易日下挫


發佈時間:2017/03/28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21: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上任至今持續上演川普行情,現在股市向下修正,川普民調更是跌到36%的新低點。其實從川普當選新任美國總統開始,美國股市一路上揚,11月8日擊敗希拉蕊,隔天道瓊大漲257點,1月20日正式就任也上漲近百點,上任不到一週道瓊衝破2萬點大關,之後持續破歷史高點,這個月初更是來到2萬1千多點,再創歷史新高,但川普第一個法案新健保審議卡關,衝擊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下挫超過1%,創下今年單日最大跌幅。白宮和國會健保鬥法,讓美股罕見連續8天下跌,另外川普對伊朗制裁,現在遭到反制裁,伊朗對15家美國企業制裁,不買波音改買法國空巴。第一女婿庫許納是白宮外交高級顧問,現在又有新職務:白宮新設美國創新辦公室領導人,改造官僚體系提升政府效率,但是庫許納捲入通俄疑雲,要到國會聽證,說明和俄羅斯大使和銀行高層往來的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所提出的替代健保法,上週五因為無法獲得國會支持而撤案,週一美國股市開盤,道瓊工業指數出現連續8個交易日下跌。

股市分析師偉思博:「你知道市場不喜歡不確定,健保法案無法進入國會讓大家都很震驚,但到頭來我不會因為政府短期表現就賣股票,從整體經濟前景來看,我還是認為相當的樂觀,不只是美國經濟、美國股市也一樣!」

美國股市從去年11月開始所上演的川普行情,隨著新政府執政不如預期,股市也開始降溫向下修正,但政治因素只是短期效應,真正要觀察的還是得看實質的經濟表現,不巧的是美國市場今天就傳出了一項不利消息,波音公司很可能要丟掉一筆大訂單,伊朗為了對美國的經濟制裁還以顏色,宣布要對15家美國企業進行制裁,指控這些公司支持恐怖主義,波音公司也遭到池魚之殃。
 

能源公司總裁米爾斯:「伊朗的報復制裁行動,其實對美國是無足輕重的,美國軍事科技公司在伊朗,沒有資產和實際的製造,這只是政治叫囂舉動而已。」

伊朗航空原先向美國波音公司訂購了80架客機,這張160億美金的訂單現在沒有下文了,倒是換成法國的空中巴士,在這個星期飛到了伊朗交機。

中東策略顧問公司創辦人卡華伊:「我相信很多的美國企業,現在正在踩煞車放慢腳步,預期兩國磨擦會很激烈,歐洲現在要進入伊朗市場,會處在非常有利的位置,川普當政正是好時機。」

歐巴馬任內與伊朗簽的核武協議,解除了伊朗部分的制裁,這項協議即將在6月到期,波音公司的大訂單拿不拿得到,恐怕得看川普是否續簽協議了,不過依照伊朗近日的試射、導致美國上個月才祭出制裁的狀況來看,兩國恐怕難有融洽關係。

中東策略顧問公司創辦人卡華伊:「我們現在又走回了老路,伊朗又開始做些挑釁的試射,在軍艦上發射飛彈,雙方關係正走向惡化。」

川普很想在經濟上大展拳腳,但讓他分心的事接踵而來,健保法難產、稅改法恐怕也難闖關,預算案目前得不到兩黨的支持,1兆美金基礎建設承諾就難實現,還有他和俄羅斯到底有沒有不可告人的關係的新聞,佔據了美國頭條版面,現在就連他的女婿庫許納,都要到國會進行聽證,說明他和俄羅斯大使和銀行高層往來的關係。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庫許納是自願到國會聽證,坐下來向委員們報告,他在政府移交期間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和哪些人見面。」
 

庫許納目前是白宮外交高級顧問,但岳父大人川普又派給他一個新的任務,擔任白宮新設的美國創新辦公室的領導人,負責改造官僚體系提升政府的效率,庫許納接下職務後表示,要讓美國政府像企業一樣不但要有效率、還要能夠滿足顧客也就是人民的需求,企業經營能不能套用在治國上?就等著白宮第一家庭來驗證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股市#民調#低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6

0.0334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