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懲罰單身?委友辦理入靈骨塔 遭拒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人口普查結果,「常住人口」女性首度多於男性,未婚率也逐年攀升,也就是單身族群越來越多,卻有殯葬業者被投訴,刁難單身亡者!6年前有位于小姐買了靈骨塔,過世前委託朋友處理入塔事宜,卻被殯葬業者以「非三等親」的理由,拒絕入塔,想幫忙辦理入塔,就得多付15萬的管理費。

投訴人劉小姐:「今天于小姐她走了,他(殯葬業者)要求我,我就是要辦繼承,我如果不辦繼承,我就沒辦法讓于小姐進塔,這個塔位就是如同虛構的。」

劉小姐幫朋友處理後事,卻鬧的得繼承塔位,氣得出面控訴!原來她的朋友、50歲的于小姐,民國94年幫雙親和自己買了3個靈骨塔,光是個人塔位就要22萬多,還付了20年2萬5的管理費,就是相中契約上載明,「過世後無人繼承,業者會代為處理」這一點。

但今年9月于小姐過世,朋友幫忙辦理入塔,卻被業者以沒辦完繼承為由給拒絕,甚至得再多付15萬,大罵根本是懲罰單身。投訴人劉小姐:「現在單親(身)的人越來越多,其實我們也是覺得錢不是問題,就是覺得說你這樣子就是,完全就是在拗人家的錢。」

殯葬業者陳禎祥:「寶塔管理規則裡面有特別規定,往生者的話,必須要三等親去做所謂的辦理相關繼承的部分,因為她(投訴人)不是(三等親),我們本身來講的話,跟她(投訴人)取得相關協議。」

原來管理規章變了,上頭甚至註明,若有修訂,以最新規定為準,不另行個別通知;而劉小姐手上舊的管理規章,卻沒有這一條說明,消基會認為,這就是違約,業者不該未經當事人同意變更契約,先得多付錢再能入塔,讓消費者滿肚子怨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靈骨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119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