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年首次!救國團青年獎章總統沒空接見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9:54

救國團每一年徵選優秀青年,這些青年獎章得主每年會由總統或行政院長接見,不過今年因為蔡英文總統卻以「另有行程」為由,只發書面道賀,這也是這個獎項61年來,得獎人第一次沒有被總統或行政院長接見,得獎人直呼可惜,也有人猜測是因為近來新政府清查國民黨查,和救國團之間氣氛很僵。


 

救國團從300多名青年中選出優秀青年,有校長、檢察官、消防員,年紀最小的只有17歲,不過61年來第一次沒有總統或行政院長特別接見,得獎人直說好可惜!

青年獎章得獎人魏季宏:「我是覺得有點可惜,也是很希望說,總統能夠重視我們這些青年獎章得獎人!」

其實每一年總統府都會依慣例,在青年節前後接見得獎代表,前總統馬英九也發表談話,而前總統陳水扁也在總統府接見青年,換蔡英文總統上任第一年卻沒時間,難道是因為在轉型正義,黨產會還在查救國團因此避開嗎?
 

青年獎章得獎人潘信安:「我們會很希望政府不要管任何的黨,不用管任何的政治立場,來跟我們去做最棒的交流,然後讓我們有很棒的機會能夠服務!」

獲獎人表示沒有被接見很可惜,今年改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頒獎,站在左邊第二個就是張善政,民國73年,30歲時獲得青年獎章,當時蔣經國總統頒發,翻開當時手冊,同年還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同樣獲獎,今年沒有總統接見,救國團說明,依每年程序發函給總統府!

救團國主任葛永光:「籌備的過程當中,按慣例跟總統府跟行政院都有聯繫,不過總統府跟行政院的回答是剛好他們兩位的行程比較緊湊,所以今年就沒時間接見。」

總統府說明,三月上旬接到邀請,但因總統另外有會議行程,所以沒有辦法出席,無關政治色彩,還說其他時間可以再安排看看,只是61年來第一次,獲獎青年少了被總統府表揚,難免失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救國團#優秀青年#總統#行政院長#另有行程#書面道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51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