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最新200大供應商 台廠38家入列


發佈時間:2017/03/28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5: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公司(Apple)公布最新200家供應商名單,台廠中有鴻海、大立光、玉晶光、日月光、雙鴻、奇鋐、國巨、新普、美律、嘉聯益等38家入列,其中國巨名列其中備受矚目。

蘋果公布前200大供應鏈廠商名單,約占2016年度全球產品的材料、製造和裝配採購支出97%比例。名單中也公開供應鏈廠商提供蘋果材料、零組件和組裝的製造地點。

 

根據蘋果公布的最新200家供應商名單,台廠有嘉聯益、日月光、雙鴻、奇鋐、正隆、正崴、仁寶、華通、正美集團、達方、台達電、台郡、富祐鴻、鴻騰精密、玉晶光、鴻海、英業達、大立光、光寶科、美律、南亞塑膠、和碩、致伸、廣達、瑞儀、新日興、新普、精元、台灣穗高科技、台積電、TPK、健鼎、晶技、欣興、燿華、緯創、國巨、臻鼎計38家入列。

其中較受矚目的是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也列入其中,是市場較不清楚的。過去市場普遍將國巨列為非蘋陣營一環;此次最新供應商中,國巨(Yageo)共有6個據點,列入蘋果前200大供應鏈當中,橫跨台灣和中國大陸兩地。

蘋概股基本成員鴻海集團則持續名列其中,此次鴻海集團旗下共有27個據點列入蘋果前200大供應鏈當中。
 

根據蘋果公布的供應鏈名單顯示,在中國大陸,鴻海集團富士康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區、深圳觀瀾科技園區、廣東佛山、廣東中山、江蘇昆山、河南鄭州、河南濟源、山西太原、山西晉城、浙江嘉善、河北廊坊及四川成都等地。此外,富士康在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區和河南鶴壁市的據點,也列入蘋果前200大供應商。

據彭博報導,包括友達、谷崧精密和兆利科技三家台廠掉出蘋果200大供應商名單之外。美國半導體業者微芯科技(MICROCHIP)則是新進榜。(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供應商#台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338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