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人不滿法警執法過當 抗議引爆激烈衝突

記者 俞璟瑤 何佳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4: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上萬華裔社群走上巴黎街頭抗議,要求警方維護當地華人安全,只是沒想到這次一名華人遭到槍殺兇手竟然就是警察,週末一起警方執法過當,開槍殺害一名大陸籍男子的事件,引起數百華裔民眾不滿前往警局抗議,還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催淚瓦斯在巴黎19區警局前發出巨響,華裔抗議民眾與警方爆發衝突,甚至被警方驅離用警棍毆打,這起抗議事件起因於一起槍擊事件,上週末一名旅法的大陸男子喝酒與人發生衝突,警方獲報上門,但男子拒絕開門,警方破門而入發現男子手上拿了一把剪刀,開火將男子當場擊斃;死者家屬表示在廚房殺魚,手上才會拿了剪刀,警察則表示是男子持剪刀襲警才會開槍制伏,爆發警方執法過當,甚至歧視華裔族群的疑慮。

 

數百旅居法國的華裔居民聚集在19區的警局外,舉行燭光示威遊行,只是沒想到迅速變成衝突,導致多人受傷,還有多人遭到逮捕,華裔族群憤怒走上街頭。

這已經不是第一遭,去年曾發生華裔男子街頭遇搶慘遭打死,華人因為有錢人的形象,遭到搶劫的比率大幅暴增,1萬3千多人走上巴黎街頭,氣憤怒吼,要求警方加強維護華裔社群的安全。

巴黎抗議華人:「我們很害怕,因為發生很多起攻擊事件,太多了,必須停止,徹底終結攻擊華人事件。」
 

只是沒想到當初要求保護華裔群眾安全的警方,現在反倒因為執法過當,開槍殺害旅法華人,成為當地民眾抗議的對象,中國大陸使館方面也要求法國警方盡速展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裔#抗議#警民衝突#執法過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97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