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標!抽驗潤餅 花生粉2成含「黃麴毒素」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2:07

抽驗潤餅 花生粉2成含黃麴毒素超標

清明節快要到了,北市衛生局抽驗相關產品,其中發現用在潤餅裡面的花生粉,5件黃麴毒素超標,網路知名的阿弘潤餅也在名單內;不過老闆也說明問題產品都已經下架,向消費者道歉,衛生局也推測,可能因為氣候潮濕因素,才導致花生粉孳生黴菌。

 



薄薄潤餅皮再撒上花生粉,提味效果,包進各種配料,潤餅皮的Q彈讓很多顧客一試成主顧,網路知名阿弘潤餅標榜包餡料潤餅皮也不會潮濕,但裡頭的花生粉遭衛生局驗出黃麴毒素超標。

阿弘潤餅業者:「不合格的花生粉,我們第一時間就已經請廠商把我們所有有問題的花生粉全部都回收,請他另外更換廠商,再送另外一批花生粉給我們。」
 

老闆強調花生粉2、3天就換新貨,有問題的市面上買不到,而衛生局這回抽驗5件產品花生粉黃麴毒素都超標,其中堯舜商行、元海行、阿弘潤餅都比標準15ppb還要高,堯舜商行更是超標5倍,另外正豐行和萬華知名的三六圓仔店也不符規定。

堯舜商行業者:「那個時候來5斤而已啦,現在沒賣了、收起來了,賣都沒事,有問題東西還賣。」

第一時間產品下架,違規業者多以零售商行居多,主要以分裝為主,推測保存不當,加上黃麴毒素本身適合潮濕氣候,天氣影響讓花生粉變質,再加上黃麴毒素非常微小,黴菌生長後外觀根本看不出來,顏色氣味其實都不太會改變,就連吃下肚也不會立刻有副作用,因此難以察覺,只能靠衛生單位抽查把關。

北榮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黃麴毒素可能慢性的暴露,會導致肝癌,而且目前國際上也沒有訂所謂的安全限量。」

目前衛生局追溯源頭廠商,並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違反食安法最高可以開罰到300萬。提醒民眾,如果自己買花生粉要及早食用,吃不完保存在乾燥密封罐內,避免變質危害健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潤餅#花生粉#黃麴毒素#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22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