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場館進度佳 4月底可望全完工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7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23:27

去年6月,台北世大運的各場館工程,還有50多處沒有發包,引起輿論質疑,台北市政府沒有能力辦好大賽,不過現在3月底,世大運各場館的施工進度有了明顯進展,世大運執委會表示,新建的和平國小籃球館完成度已經逼近100%,另一個新建場館網球館完工度也達到86%,預估6月份就會開始舉辦國際測試賽,我國的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行委員陳太正就說,既然進度這麼快,應該讓國手們早點開始適應場館,讓主場優勢能夠盡量擴大。


 

這裡是台北網球中心的建設基地,現場雖然還是有不少大型機具,但可以看到主建築的懸吊式結構設計
已經非常完整,場館處官員帶領我們走進主球場,座位已經裝設完畢,屋頂採取露天設計,最重要的地板結構也接近完工!

記者李彥穎:「市政府估計,網球主場館的完成度已經超過86%,再過幾天,底線旁邊就會被大大地打上Taipei的字樣!」

 
台北世大運辦得好不好,場館硬體是最重要的關鍵,根據台北市政府提供資料,世大運場館總共60座,最受矚目的就是2座新建場館,包括這個網球館,但在去年6月,已決標施工只有5處場館,網球館進度也只有3成左右,讓人質疑進度嚴重落後,隨著現在網球館的進度比預計超前3%,場管處官員語氣也顯得輕鬆有自信!

世大運執委會場管處副處長陳蔚昇:「其實我們預計是4月底的部分就可以接水接電,然後我們6月的部分,6月11日開始我們會辦一個國際的測試賽。」

完工之後的網球場將會有一座主場館,總共可以容納4000名觀眾,重大比賽和決賽就是在這進行,旁邊還有一座第一球場,重要性僅次於主球場,另外還有10座室外球場和4座室內練習球場,萬一決賽遇到下雨,還可以把主場館賽程轉移到這來,同樣屬於世大運新建場館,還有這一個台北市和平國小籃球館!

工作人員目前已經在裝設活動座椅,完工之後整個籃球館可以容納7000名觀眾,外觀的透明玻璃帷幕方便採光,還可以阻擋太陽光的熱能,夜間比賽的話,也可以從內部降下帷幕,避免強光影響周圍民宅,進度達到96%,世大運期間預計作為世大運籃球選手的練習場館,但未來不只籃球比賽,包括球桌、球、羽球、手球、體操、擊劍通通可以在這邊安排比賽!

世大運執委會場管處副處長陳蔚昇:「我們目前跟各個場館的整修工程的部分,我們預計都會希望在4月底之前就可以全數完工,那上個禮拜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的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也來過,進行過場勘然後,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也表示說,像夏季世大運主任Marc也表示說,以他從2008年開始一直到這一屆,近十年來他目前台北世大運的場館的整備的籌備進度,是他前所未見,是進度是最快的!」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行委員陳太正:「現在在我們背後的,就是我們的女足的國家隊,那這個是主場優勢,其實這個是去年就已經認證完成,那麼為了2017我們今年的2月底,我們又重新認證一次!」

鏡頭來到輔大體育場,女足隊員踏在人工草皮上正在積極練習,主辦單位不諱言,提早適應場地,就是這次主辦世大運最大的優勢!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行委員陳太正:「從那時候1991年就是王思婷嘛,網球這個項目都是我們的金牌庫,所以網球場如果已經完成了,我也建議比照我們後面的足球場,給我們的選手能夠去主場優勢多多練習!」

但是主辦世大運可不是只有蓋場館,包括票房、招商、賽事安排、路線安排,還有一籮筐的雜事必須傷腦筋,主辦單位在未來幾個月還是得持續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世大運#場館工程#施工進度#網球館#國際測試賽#主場優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63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