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形又整心 去白疤術紅到國際


發佈時間:2017/03/2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8: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唇顎裂、整形、割腕留下的白疤揮之不去,影響社交自信,曾推除刺青義診的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獨創白疤顯微皮粒植色術為患者成功去除白疤,也恢復社交自信,這項手術近來紅到國際。

曹賜斌數十年來熱衷醫療公益,他過去曾推除刺青義診,未來將籌劃白疤植色術整形整心公益義診,使學生或社會人士都得以有機會去除白疤,抹掉過去不愉快的經歷,安心、無憂地面對未來。

 

曹賜斌今天受訪說,白色疤痕是成熟疤痕的最終顏色,這些白疤常暴露出過去一些不愉快經歷或個人隱私,如自殺、整形手術、唇顎裂等,因此許多人都希望能去除身上的白疤,好安心地面對未來。

他指出,包括修疤、雷射光療或美容都無法去除白疤,刺青紋身、紫外線照射或化妝修飾雖可掩飾,但卻無法掩飾到與周圍正常膚色一樣,有時反會使周圍正常皮膚顏色加深而更不雅;白疤植色術因而成為抹除白疤的終結手術,可有效改善白疤與正常膚色幾乎天衣無縫,讓人看不出來。

他指出,這項手術方法是取患者自身一小片皮膚,經去除皮下脂肪及淺表表皮後,切成約1至2厘米大小,含有色素細胞的顯微皮粒,再利用18號針頭在白疤上間隔性穿洞,洞深至真皮層底部,再將顯微皮粒植入而完成手術。
 

曹賜斌說,這些含色素細胞的皮粒一般會在植入3個月後長出皮膚色素來。手術可每隔3個月重複施行,在上次種植間隔處再植入,越植越密,直至白疤看不見為止。

曹賜斌挑選最近3年的38個病例,他們並追蹤過1年以上進行研究,包括術後主觀滿意度及醫護人員客觀感受,兩者平均獲得概括性治療改善率顯示,施作1次滿意度50%、2次80%、3次90%;受訪患者皆沒有出現術後可能併發症,包括皮內囊腫、色素沉著、凸疤等。

曹賜斌去年在台北在國際性美容外科醫學會(OSAPS)首度將上述研究以論文發表,並透過手術影片不藏私全程公開手術過程及方法,獲得好評,與會許多國家整形外科醫師爭相要帶回嘉惠其國內病患。

他今年3月甫在泰國曼谷舉辦的亞洲及國際整形外科學術大會,再度發表這項論文,也獲與會亞太地區各國醫師青睞。

曹賜斌將陸續分別於4月初及6月在韓國及美國加斯維加斯舉辦的國際醫學會發表同樣的論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唇顎裂#整形#除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985

0.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