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驗血協助早期診斷 自閉症醫療可望出現新突破


發佈時間:2017/03/27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7:38
自閉症至今仍無有效醫療手段,但動物治療常能改善症狀。取自東方IC 
自閉症至今仍無有效醫療手段,但動物治療常能改善症狀。取自東方IC 

【鏡週刊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承患有亞斯伯格症,讓所謂的泛自閉症障礙受到了民眾高度關注。但其實對於自閉症成因醫學界至今仍然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甚至在國外一度傳出跟兒童注射的疫苗有關,引發恐慌,還好後來證明自閉症並非疫苗所引起的。

最近在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這本醫學期刊上出現一份最新研究,似乎在追蹤自閉症的病理源頭上,出現了突破。研究人員抽血分析自閉症兒童的血液蛋白質,比對正常兒童的樣本,結果發現只須掌握5種蛋白質的成分組合,就可以推斷孩童是否患有自閉症,準確率達96%。

 

過去由於對自閉症病因缺乏了解,醫生只能藉由觀察兒童行為,例如是否出現重複性行為、社交障礙等協助判斷,因此往往要到4歲左右才能確切診斷。若是透過驗血方式能夠早期發現,家長和醫師就能早點介入治療,或是早點移除父母心中的疑慮。

泛自閉症障礙是指症狀從輕微到嚴重一系列心理症狀,包括了亞斯伯格症和嚴重溝通困難的發展性障礙。數據顯示每約68名嬰兒中,就有一名自閉兒,機率約在1.5%。

依照目前醫學界的普遍看法…【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斯伯格症#自閉症#障礙#鏡週刊#驗血#心理症狀#溝通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65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