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港特首選舉 民進黨團:一國兩制不可行


發佈時間:2017/03/27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1: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當選下屆行政長官(特首)。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香港選舉非常有趣且荒謬,中國介入越深,自由民主卻完全不見,一國兩制並不可行。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結果26日公布,共1163張有效票,香港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以777票勝出,擊敗民調甚高的泛民主派候選人、前財政司長曾建華,成為下任香港特首。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李俊俋表示,香港選舉是非常有趣且荒謬的選舉,再次證明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香港曾經是亞洲民主較發展的國家,但中國介入越深,香港自由民主完全不見,連自由表達意志、民主選舉都沒有。

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表示,選舉結果跟香港民意落差這麼大,制度非常有問題,「一國兩制是行不通的,是假民主」,提醒台灣人,要這樣的制度嗎?連候選人都不是人民期待、要接受限制。不要再被一國兩制騙了,從香港情形就要非常警戒,台灣千萬不要受騙。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台灣的選舉一直是普通、平等、直接、無記名,但香港選制只由1194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一般市民沒有投票權,平均每15人才有1人有選舉權,是「鳥籠式」的選舉。
 

吳秉叡說,香港曾為「真普選」發起和平抗爭,從這次選舉結果看出來,林鄭月娥並不符合民意,若是真普選,相信結果會和現在不同,可知選舉多麼荒繆,「中共要把控制的手伸進香港」。呼籲台灣全體民眾要注意香港情勢,珍惜手中握有的民主選舉方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香港特首#選舉#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377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