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別報導線上看/從特首選戰 看香港未來


發佈時間:2017/03/2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8:18

專題精華:

●香港特首選舉結果出爐,毫無懸念林鄭月娥高票當選,但其實在選前最後民調,另一位候選人曾俊華,領先林鄭月娥超過一倍。

 

●小圈子選舉和民意之間的落差,讓這場選舉格外緊張,一早投票場外就有上千員警戒備,林鄭月娥的支持者也大動作聲援,不過民間人權陣線也發起遊行,抗議小圈子選舉。

●香港人痛苦指數最高的問題,恐怕還有這一項,住屋問題。連續七年是全球最貴的房市。

●貧富差距更是香港新任特首急需面對的問題,尤其是根據統計,超過半數香港人認為,貧窮問題是非常嚴重的,甚至老年人口每三個老人就有一個人生活陷入困境,是香港經濟發展下,最大犧牲者。
 

●現任特首梁振英特首生涯即將謝幕,是第一位不連任的香港特首,任內爭議不斷以及金權爭議,也被香港民眾評為曾蔭權第二,更說他是最不受歡迎的特首。

●對香港年輕人來說,到底自己是香港人或是中國人,在身份認同的問題上不斷有拉鋸。

●香港曾經有很多特色老店,隨著房價不斷標漲吹熄燈號,包括很多人造訪過的檀島咖啡店,也結束中環本店,要退往二線區域才能負擔店租。另一個指標性的便利店,店貓忌廉哥曾經是許多香港人的回憶,現在店關了、人走了,店貓去哪了?

●新任香港特首出爐,未來五年如何領航帶領香港重新起飛?香港民眾怎麼看?

●就在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不角逐連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布參選,迅速改變這場特首選舉。林鄭月娥擔任香港公職36年,比起其他參選人擁有豐富的行政經歷,總是親上火線強硬的作風,在政壇展現鮮明風格。雖然有望成為第一位女特首,但不夠親民加上跟中國大陸關係密切的形象,讓她民調始終落後對手,上任後恐怕要面對更撕裂的香港社會。

●香港特首梁振英,去年12月突然拋出震撼彈,宣布自己不競選連任,成為香港回歸以來,第一位不競選連任的特首。梁振英在擔任特首的五年中,親中路線不受香港人歡迎,啟動政改改變選舉門檻,更是引爆雨傘革命,上任以來民調只降不升,還被香港人選為最不受歡迎特首。

●身為亞洲金融中心香港經濟數字表現亮眼,在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城市,總是名列前茅,但香港也同時是亞洲貧富差距最大的城市。根據樂施會的報告指出,香港有超過30萬的貧窮長者,也就是說每三個老人就有一個生活困難。飛漲的物價加上不健全的社會福利制度,讓這些老人成為經濟成長底下的犧牲者,這也讓百萬掌握選票的高齡選民,政治意向開始有所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特首#選舉#林鄭月娥#曾俊華#痛苦指數#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23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