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車待轉成「待撞」 騎士怨「迷你格」難轉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陳建銘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7:59

新北市新店區有個超迷你待轉區,小到只能停2到3輛機車,逼得其他機車騎士,只得超出待轉區等左轉,這也讓肇事率居高不下,一年發生55起車禍。原來這個待轉區位在軍備局前,想要拓寬光是新北市府點頭還不夠,儘管已經加大改版過一次,騎士視線仍會被電線杆擋住,里長求助無門只得找上立委,最後軍備局同意借地,再加大待轉區。


 

3台機車全擠在待轉區,要二段式左轉超不容易,位在新店復興與建國交叉路口的待轉區,光是一台檔車就超線,更不用說女騎士50cc摩托車,東喬西喬才能轉正。

記者劉家耀:「要在這個路口待轉,真的很不容易,你看如果這樣子待轉的話,必須要這樣子喬,還會跟這台車卡到之後,這樣轉才能把機車轉正。」

最便捷的方式就是逆向迴轉到待轉區,還有騎士超誇張,乾脆騎上人行道節省時間,會有這樣亂象就因眼前電線桿、變電箱擋住路線,外加這待轉區超級小,光2016年碰撞件數高達55件,平均每個禮拜就有騎士被撞,但這還只是改良加大版。
 

新店區忠孝里長李約祥:「把原先待轉區它先挖除,把它規劃為在這一塊稍微大一點,大概一倍多但還是不夠使用。」

看到了嗎?塗銷過的白線清楚可見,原本超小格待轉區位在紅線前端,長184公分寬260公分,就因待轉區大小沒法律規定,有就好,騎士擠在迷你待轉區容易跟直行車相撞,後來里長跟公路總局協調,挖人行道讓待轉區加長、加寬,但還不夠,這回還得跟軍備局借軍事用地,折衷塗銷機車格讓變電箱標誌能後移,讓遺留空位通通變成待轉區。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占用的這些電箱、電桿往後移,然後用軍方土地能夠增設公共設施,讓整個車輛動線能更加寬敞。」

目前軍備局表示顧及生命安全,無償再增加待轉區空間,迷你待轉區如今有解套,至少讓機車騎士騎得安心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待轉區#車禍#二段式左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572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