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野接北市影視音實驗高中校長  65歲繼續撒野


發佈時間:2017/03/26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6:03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首創全台第一所結合影視的實驗高中,柯文哲邀請作家小野當任校長,希望培養台灣影視產業的實務人才,這次TVBS看板人物邀請到小野,一起來看看。

藏身在寶藏巖的北市影視音實驗高中,為了培養影視人才,交的不是國語數學,上的是編劇、燈光、音響課。小野接下校長這個任務,超過30年的好友吳念真卻開玩笑吐槽說。

 

好友吳念真:「沒想到他去當校長,太好笑了,不是太好笑了,那個很花力氣,然後他還在臉書上寫說,他還自己去上課,(當老師)我覺得這個也太厲害了,尤其上編劇課,我覺得編劇課是全天下最難上的課,我不曉得怎麼去上這個課。」

除了當校長,還教編劇課,在他17坪大的工作室,放起電影,和學生討論劇情,當起導師,小野一點也不馬虎。

TMS校長小野:「排課的老師說校長你來教好不好,我本來沒有要教的,我幹嘛要教編劇,他說你來教,我就只有10天時間準備,而且不知道該怎麼教,害我好焦慮,對我說OK啊,我就開放我的工作室,第一次把我的工作室開放,然後開放前,每天早上9點半上課前,我就9點到去洗馬桶,把自己馬桶洗乾淨,你想想,校長的工作室如果很髒的話,會被學生笑。」
 

從小受父親填鴨式教育的苦,小野想改變教育的其他可能性。曾投身電影業,當了作家,繞了一圈,60歲以後當校長。堅持做對的事,一直撒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野#校長#影視#人才#培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600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