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教「降價」也難賺! 改當「直播主」收入增2倍

記者 陳宥蓉 劉懿萱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5 19:11

其實像「家教業」市場,也慢慢被壓縮,薪資行情越來越低,因為高學歷畢業生,為了搶客「降價」,加上學習工具APP的崛起,讓家教市場漸漸被壓縮。專業家教說,她2年前一個小時最高有800元,但現在一個小時的薪資,幾乎砍半,讓她不得不轉換跑道。


 

直播主丁冠文:「HELLO你們在幹嘛啊?你們吃飯了嗎?」

對粉絲親切問候,MODLE菲比時不時開直播和粉絲聊天,但其實她之前可是專業家教。從微積分到經濟學統計學,專業科目通通有涉略,淡江經濟系畢業現在讀北大經研所的菲比,2年前開始接家教,但薪資行情一年比一年低,從一開始一小時最高800,到現在直接砍半,讓她不得不轉換跑道。

直播主丁冠文:「與其自己在那邊備課,然後想辦法把學生教會又不穩定,因為學生常常要請假,然後你這個月收入就會很不穩定,所以我就想說試試看直播好了,反正我隨時隨地都可以播。」
 

比較看看,當直播主和粉絲聊聊天,一個月直播15到30小時,平均一小時可賺進500到1000元,比當家教老師相對好賺許多,不只家教專業科目受影響。拿手機就能隨時學英文,APP語言學習工具也衝擊語文家教老師,有的主打「免費學習」時間又沒限制,也壓縮家教市場。

民眾:「什麼時候有時間、有精神的時候看,你家教你就是要約,約個半天很麻煩。」

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有很多人在這個畢業之後,他現在其實找兼差的工作也沒有那麼容易的情況下,如果他過去有這樣的一些專業背景,其實有搶食到一些所謂一般學生家教市場。」

學習工具APP崛起,加上高學歷畢業生為了搶客「降價」來分食市場,也讓家教業的薪資行情越來越走下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教#直播#薪資#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87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