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太三「考考妣妣」說 呂秋遠:你管人家怎麼寫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5 10: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同婚釋憲案昨天(24日)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法務部長邱太三在會上表示,以後喪禮儀式的考妣是否要改稱「考考」、「妣妣」,引發爭議;對此,律師呂秋遠相當不以為然的認為「你管人家怎麼寫」。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希望邱太三對同婚的立場代表個人而非政府,「不然我會覺得這個政府的執政者,以後不要發行彩虹卡」,期許執政黨上任前的政見不要只是端牛肉,而是要讓人民真的吃的到、用的到。

 


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針對邱太三發言,呂秋源提出不同意見,認為民法應該隨著同志婚姻的需求而調整改變,立專法是給同志「部分權力」,而不是給同志「一個家」;尤其是邱太三說的「考妣」是否稱「考考」或「妣妣」一說,呂秋遠直接了當的回應「寫廠廠就好」、「你管人家怎麼寫?」

 
對於自家部長的說法,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表達不認同,向來支持同志婚姻平權的他在臉書上寫道「什麼樣的奇談怪論,都動搖不了我們的意志」。


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另外一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PO出一張圖片,上頭寫著「新台灣捧斗會社徵求合作夥伴」,以幽默方式暗諷以「沒人捧斗」、「喪禮儀式該如何稱呼」等理由反對同婚平權的言論。

有網友提出質疑「有沒有人捧斗,比後代的幸福還重要」;也有人認為,邱太三的言論沒有法務部長的高度,民進黨該好好思考和檢討,不能切割逃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同性婚姻法爭議

#邱太三#同志婚姻#同婚#婚姻平權#法務部長#民進黨#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0750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