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試委員把年金翻案?林郁方:考試院是假戰場


發佈時間:2017/03/24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23:50
圖/TVBS
圖/TVBS

考試院全院審查會在23日進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審查,最後決定放寬所得替代率,反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有人認為是翻案了,贊成改革的立委則大罵考試委員,甚至說這根本是「放水」。前立委林郁方在政論節目中表示,「考試院的戰場是個虛擬的戰場,是個假戰場,最後的戰場是在立法院!」

在《少康戰情室》中,主持人趙少康談到考試委員放寬所得替代率,他指出:「很多人很興奮的說,哇翻案了翻案了,我不好意思潑冷水,翻什麼案嘛!」

 

此時林郁方接話,苗頭直接轉向現任立委。「一點意義都沒有,你就看段宜康講話的那種強悍,他現在是立法院政策會執行長耶,民進黨的執行長耶,他講的話當然是可以說完全反映黨中央的看法。所以他用這麼粗糙,這麼兇的語氣來指責這些考試委員,那這些考試委員做出來的決定你覺得民進黨會接受嗎?不會接受嘛!」

林郁方接著又把矛頭轉向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他認為「李逸洋呢,當然是政治的高手了,以他的政治歷練來講,他何必在這個地方跟考試委員去鬥呢,主要的戰場根本不是在這裡嘛,考試院的戰場是個虛擬的戰場,是個假戰場,假的議題一樣嘛,最後戰場是在立法院。」「所以對李逸洋來講,我每天都要跟你們這些考試委員見面,我現在在這個地方跟你們吵吵鬧鬧幹什麼?反正到最後你們一定輸,對不對!我們民進黨的版本一定會贏嘛,所我就在這邊讓你們快樂2分鐘就好了。」

林郁方也提醒,整個事件搞得很粗糙,主政者自己要好好檢討。「你沒有用一些比較柔和,比較高明的手段處理這個問題。譬如說我們剛一直在講精算的這個報告,如果你一開始,既然國是會議都開了嘛,你在國是會議的時候就把精算報告,所謂的基礎,所有的東西,拿出來給大家看,說我們現在財政就是這個樣子,我們如果不用這樣一個版本,我們就完了。」他指出,社會是可以講理的,合理的改革理當進行,但處理的方式不要做得太難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試院#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年金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66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