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馬競技場大解密!地下通道藏古老機關


發佈時間:2017/03/24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23: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知名的地標-羅馬競技場,去年吸引了640萬名遊客造訪,但是要管理這樣的古蹟並不容易,過去是由義大利文化部直接管轄,但今年宣布要增聘一名總監,而且還是向全球公開招聘,條件是要有五年以上管理考古遺址的經驗,而羅馬競技場存在這麼多年來,內部其實藏了許多神秘機關,您一起來了解這個歷史古蹟!


 

屹立將近2000年,羅馬競技場是人類文明中最重要的古蹟,因為它不僅是一座建築,而是濃縮了古羅馬帝國的文化精華!

旁白:「當羅馬競技場在西元79年啟用時,雄偉的青銅雕像讓優雅的圓拱更添光輝,發亮的盾牌在大理石外牆上閃閃發光,一座黃金三頭馬車在主入口處雄偉地展示著!」

精湛的建築工藝,打造了這座足以容納五萬人的競技場,但從這裡面進行的活動,也可以看出古羅馬人嗜血的一面!
 

紐約大學學者威爾契:「早晨可能會有鬥獸秀,在午餐時間十字架上的行刑,下午才是重頭戲,兩名戰士打鬥直至死亡!」

戰士互相打鬥,或是老虎、鱷魚等動物的鬥獸秀,最終都是一場血淋淋的獻祭,但對當時的古羅馬帝國而言,這是在展現他們的強盛!

紐約大學學者威爾契:「古羅馬帝國締造了空前成功,而羅馬競技場和裡頭所進行的活動,都是能讓這個帝國成功的原因!」

在古代文獻中就曾描述了,競技場內像是變魔術一樣,變換著各種不一樣的活動,甚至還能引進海水,打一場假想的海上戰爭!

旁白:「古時文獻形容羅馬君王是偉大的幻術師,在他一聲令下,一整柵欄關著鴕鳥、鱷魚、白犀牛、熊、老虎就會神奇地出現在競技場內,任由獵人宰殺,一群被定罪的罪犯會穿上有翅膀的戲服,像拋物線般地飛越競技場,演出一齣希臘神話,一場精彩的海上戰爭,數千名戰犯被斬首或溺死。」

動物真的會憑空出現嗎?海水又是哪裡來的?這些文字是純屬想像還是真有此事?一群考古學家們就真的開始解答!

我們現在看到的羅馬競技場並沒有地板,但是其實原本應該是有一大片木板遮蓋。
 

德國建築師貝斯特:「我們應該要想像這上面是有一片大木板遮蓋著的,只用火炬和小燈照明。」

這位考古建築師看著牆上大大小小的凹凸孔洞,一邊思考著到底有什麼作用,於是他花了兩年時間,把石牆上地板上所有的凹洞、凹槽都畫下來,想還原當年這地底通道到底是什麼樣子。

德國建築師貝斯特:「透過這樣的草圖可以讓我們將線索連結起來,與其說是一個大拼圖,其實是一個系統,足以解釋所有的事情!」

透過他畫出的草圖,有了重大發現!

德國建築師貝斯特:「我相信以這樣的線索,應該可以推斷出古羅馬人當時打造了像是古代電梯的設計!」
 

他推斷當時的羅馬人就已經設計出了類似電梯的裝置,而整個羅馬競技場內共有28座像這樣的設施,研究團隊更真實打造出一座古代電梯,然後牽來一匹狼,試試看是不是真的能把狼從地下的柵欄運到地面上去!

結果還真的成功了,也解答將近兩千年前的幻象術,至於引進海水的部分,學者也發現了競技場內有四個大水道和無數個水槽,都是用來引水和放水的。

學者:「當競技場注滿水時,水就會流進來這裡,水位只能到這麼高,不然水就會流進其他房間了!」

藉由這些藏在地面下的神秘通道,建築師巧妙地讓競技場內變化舞台,營造出羅馬君王的權威,而現在一一解密,也讓人不得不佩服將近兩千年前古羅馬人的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機關#歷史古蹟#考古遺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49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