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量久未釋放 加州若強震恐致地層下陷


發佈時間:2017/03/24 22:2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加州的聖安地列斯斷層向來就是最受地質學家們關注的,地質學家們頻頻警告,能量久未釋放,可能發生毀滅性大地震,現在更有報告指出,假使加州發生大地震,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地層下陷,加州南部地區將降至海平面以下!


 

電影《加州大地震》:「地牛翻身還沒有結束,它還會再來,而且規模更大!」

美國加州將出現一場毀滅性的大地震嗎?電影「加州大地震」裡,假想聖安地列斯斷層出現規模九以上的震動,但這樣的假設,對於加州而言並不單純純屬虛構,事實上地質學家們一直都在嘗試算出下一場大地震的時間點!

主持人:「南加州地震中心所長湯瑪士喬登表示,聽好了,別嚇到,聖安地列斯斷層系統的彈簧已經被纏繞得非常緊了,特別是在聖安地列斯南部斷層帶,看起來是能量滿載,隨時可能爆發,這太可怕了!」
 

地質學家們推測,聖安地列斯斷層平均150年就會發生一次大地震,但上一次已經是1857年,也就是160年前了,以這樣的理論推估已經晚了10年,地底累積的能量可能更讓人類無法承受!

電影《加州大地震》:「我的天啊!你是說整個聖安地列斯斷層都會斷開嗎?大家趴下!」

除此之外,最新的報告顯示,要是發生強震的話,加州可能出現地層下陷,南加州地區可能降至海平面以下!

警報:「地震!地震!」

再加上加州地區這個冬季異常多雨,也出現報導表示,潮濕多雨的天氣型態將引發地震!

地質學教授隆多:「當人類擾亂了地球的壓力活動時,就有可能造成地震,大量雨水可能成為地面下斷層的潤滑劑,地殼上的壓力可能會導致斷層滑動。」

有學者認為不無可能,但也有人認為應該不至於,不需要過度恐慌!
 

加州理工學院教授瓊斯:「就算你把大量的水灌進地面下,比方說20呎深的水量好了,但和那4公里的斷層深度相比還是很小的比例呀!」

但是加州不是只有一個聖安地列斯斷層,還有其他破碎的小斷層帶也是潛在威脅!

旁白:「許多在加州灣區測得的地質活動都在聖安地列斯斷層附近,但其他貫穿加州海岸區域的斷層帶,也形成複雜的裂縫,其中海華德斷層就和聖安地列斯斷層幾乎平行,海華德斷層也會導致太平洋板塊和北美板塊間的一小部分的推擠活動。」

貫穿海岸線的複雜斷層帶會不會也引發毀滅性強震,這也是地質學家們無法百分百肯定的,只能以過去數據盡可能推測,希望能防範於未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加州#聖安地列斯斷層#能量#地震#地層下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91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