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剖愛因斯坦大腦!腦重量比男平均值略低


發佈時間:2017/03/2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22:25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因斯坦被譽為近代最聰明的人,科學家都想知道,他的大腦跟一般人到底有什麼不一樣。不過解剖了愛因斯坦的大腦後學者發現他的腦重量,其實比男性的平均值還低,不過掌管空間思維的「頂葉」部位,皺褶數量比一般人多15%,可能就是這樣,才能以不同的思維解讀空間和時間。

他,是近代最聰明的人。

 

記者:「愛因斯坦無疑是個天才,在他20幾歲的時候就提出相對論,顛覆我們對於時間、空間及物質的基本知識,幾年後他發現了重力場,但這樣還不夠,他還創立了質能轉換公式!」

倒底是什麼樣的腦袋,能發想出物理學兩大理論?科學家從愛因斯坦去世後,就一直想從他的大腦中找出蛛絲馬跡。

神經醫學博士衛特森:「沒有一顆腦的解剖結果跟愛因斯坦的腦一樣!」
 

這就是愛因斯坦的大腦照片,一般人都覺得腦越大越聰明,但他的大腦其實跟你我大小差不多!

神經醫學博士李波爾:「他的腦子不比一般人大,重量大約1230克,並沒有比一般人重!」

1230克,比一般男性1300克還要輕,但重點不是重量,而是大腦的皺褶數量。

醫師:「這些細小的皺褶及隆起叫做腦迴,裡面含有數百萬個神經細胞,凹下去的地方叫做腦溝,我們的腦會發展出皺褶,是因為我們變得更聰明時,大腦面積也會變大,但要能夠容納在頭骨中,就必須擠在一起出現皺褶!」

大腦皺褶越多,代表表面積越大,愛因斯坦的皺褶不但多,而且幾乎都聚集在頭頂的頂葉部位,比起用來比對的85顆大腦多出15%。

醫師:「這個部位掌管我們怎麼看周遭的世界,像是立體旋轉或是空間影像,這就是頂葉做的事!」

科學家認為,也許這就是愛因斯坦能以不同的角度看待時間及空間,他們還發現,愛因斯坦左右腦的神經連結非常發達。
 

記者:「胼胝體是腦中最大的一束神經纖維組織,位於大腦皮層下方,它的功用是確保左右腦互相溝通,愛因斯坦的胼胝體和腦中三個部位緊密連結,前額葉皮層負責抽象思考及作決,頂葉管的是感覺及動作,最後一區是視覺皮層。」

三個區域的神經傳導迅速,也可能是愛因斯坦聰明的原因,不過我們現在看到的這顆大腦,據傳是被偷出來的。

記者:「就在那裡!」

這裡是愛因斯坦去世的普林斯頓醫院,也是大腦被偷走的地方!

記者:「愛因斯坦死於1955年4月18日,病理科主任哈維當時原本只要進行一般驗屍,一般例行的驗屍,但哈維當時作出的決定可是一點都不『一般』,他沒有獲得愛因斯坦家人的同意就移除了整顆大腦!」
 

哈維先斬後奏,答應愛因斯坦的家人會把研究成果發表在期刊上。他把大腦泡在福馬林中,拍了好幾百張的照片,接著切成240小塊,奔走各地請學者研究愛因斯坦的大腦,也就這樣四散美國各地,甚至跨越國界,落腳加拿大。

神經醫學博士衛特森:「哈維知道我這裡有許多大腦標本,可以拿來比對,研究愛因斯坦的大腦!」

加拿大這間醫院擁有全球最大的一塊愛因斯坦大腦,過去60年來一直致力研究,但到現在為止,研究人員還是無法解釋愛因斯坦大腦的異常構造,到底是先天遺傳還是後天發展,這顆非凡大腦的特殊之處仍然是個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因斯坦#大腦#思維#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1335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