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LED燈具市場 估今年將破330億美元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23:06

節能正夯,全球LED市場規模,預估2017年將達到331億美金。宜蘭保安宮逐步汰換傳統燈改用LED燈,旺季能省八成電費,平常也省一半,在當地變成火車頭。事實上,台灣的路燈耗電也很驚人,現在各地都政府忙著把水銀路燈改成LED路燈,預估一年可以省下6.1億度電、高達9.88億元的電費,還能帶動超過60億產值。


 

TVBS記者周玲秀:「新北市已經把全市22萬盞路燈全數都換成LED燈,省下的電也相當多,一年的耗電量就從2.9億度降低到1.1億度,而電費也大幅地減少了超過兩億元。」

原本22萬盞路燈,一年要耗掉的二氧化碳,更是從1.5億公斤降到只有5000公斤!

新北市養工處二科科長彭士修:「原本一年3.4億元的電費,換完了以後,我們現在的電費大概只要1億2千萬左右的電費,所以大概節省下來的電費,大概都可以付兩萬四千個學童一年營養午餐的錢!」
 

就是因為看到路燈的耗電量與必要性,台灣推動水銀路燈落日計畫,目前已經有15個縣市完成汰換,預估2017年LED路燈會增加到126.8萬盞,佔全台的56.4%。

新北市養工處二科科長彭士修:「我們推動這計畫市府沒有多出一毛錢,因為傳統的路燈你每年就是要去維護,我們算過每年維護的費用,大概公所要編三億,所以(加電費)整個六年算起來,它的成本就是要三十多億。」

根據研究,全球LED市場規模,2016年有296億美金,預估2017年將達到331億美金,滲透率將來到52%。

新北市經發局科長廖士煒:「居家的用電基本上最大的就是照明跟空調,它們大概佔了居家的用電至少達到七成以上,所以我們也是在宣傳部份,鼓勵說照明的部分盡量用節能的LED燈具,然後不要用早期的白熾燈,那空調的部分,我們會希望他們採用的是變頻冷氣。」

居家省電從用電大宗下手,專家指出,變頻冷氣價格高,但裝設之後幾年內就能從電費回本,燈具也是一樣!

新北市經發局科長廖士煒:「新北市民,我們有經過一份民調調查,那有使用LED燈具的高達七成以上。」

TVBS記者周玲秀:「一般辦公室常見的日光燈管,還有LED平板燈,它們的耗電量有差多少,我們現在就來實驗看看,這個是日光燈管,四根燈管的耗電量大概是110瓦特左右,而這個平板燈大概耗電量是15瓦特左右。」
 

這樣夠亮嗎?再看看照度,一個約200Lux,一個約230Lux,較省電的這方還比較亮!

LED照明公司董事長沈炳輝:「大概只用了七分之一到八分之一的電,跟我們台灣最常用的T8格柵燈來比的話,大概一盞燈可以省一百瓦,一盞燈,如果一天十小時,一般性十小時的話,一天可以省一度電!」

LED燈具功能持續進步,以2016年新裝設LED燈的個案來看,一間6500盞燈的辦公大樓花了600萬的燈具費,但省電76%來計算,每月省下35萬電費,17個月就回收成本!

LED照明公司董事長沈炳輝:「我們有一個客戶,我們算過他一個月可能(裝機費)花12-13萬,他每個月省16萬(電費),前面一年就回收了,後面九年完全是賺!」

從研發到生產一條龍,辦公室裡就有小工廠,近九年轉作LED的這家台灣業者,最近還研發出改變聚光燈型態的燈款,牆上好幾排都是取得的節能證明與專利,生產的燈NASA也在用!
 

LED照明公司董事長沈炳輝:「全台灣有幾十棟大樓,建築物的測量,照明的話,大概夏季可能佔40%左右,因為冷氣還是比較多,那冬季的話就佔49%,是很高的比例了!」

省電拚省錢,更重要的是為地球盡心力,少用一度電,約能減少0.6公斤的碳排放,在環保越受重視的風潮下,也能讓產品更綠更有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能#LED#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454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