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罐裝水放車內「高溫」 恐釋放塑化劑傷身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8:26

外出喝水方便用寶特瓶可得注意,高溫處放置7天後罐裝飲用水可能溶出塑化劑,消基會採樣20件檢測並指出,進行鄰苯二甲酸酯類含量檢測,20件雖然都低於0.05ppm,但高於國際標準,政府應增訂標準,其實就連家中廚房、客廳陽光直曬處,都可能因此溶出塑化劑,影響人體健康。

超商、賣場,買來的罐裝水或加油贈品,不少人習慣高溫+曝曬!但擺設不當、隱藏風險。消基會抽查市面20款罐裝水,連續七天放車內,鉛含量符合標準,反觀塑化劑、由於國內沒訂定標準、難以判定。

 

記者王百櫻:「不少人習慣把罐裝水擺在車內,往往一放就是好幾天,或是放在車內杯架長時間高溫曝曬,可能釋放塑化劑。」

罐裝水放在熄火車內一個小時,溫度約39度,夏天高溫可能攀升到50-60度,機車車廂、也是相同情況,廚房烹飪、周圍飆到40多度,沒開抽油煙機,來到50度,罐裝水擺一旁,長期暴露風險中,釋放有毒物質。

毒物科醫生顏宗海:「太陽曝曬下有時候溫度都滿高的,大於六十度、七十度,擔心說有沒有可能有微量塑化劑汙染到瓶裝水,我們就喝到塑化劑了。」
 

但醫生也提醒,畢竟無法預知,不只礦泉水,所有瓶裝水運送過程,是否也在悶熱環境下,建議最好攜帶水杯,安全又省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喝水#寶特瓶#高溫#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38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