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偷車牌! 車主憂空窗期淪賊作案工具

記者 |林佑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8:19

高雄林園一名楊小姐把車停在五福路上,沒想到前後車牌都被拔走,但她直到隔天下班後才發現報警,擔心12小時的空窗期,車牌會被有心人士為非作歹,而就在相隔不到2分鐘路程的鳳林路也傳出竊案,一周兩起車牌被竊,經過四天警方還沒鎖定特定對象,但不排除是同夥所為。

楊小姐把車停在空地,沒想到隔天,車子前後車牌不易而飛,但楊小姊當下還沒發現,照樣開出門。

 

當事人楊小姐:「因為我開車不會注意東西,所以出來就是沒有注意,就直接開去上班了。」

車牌被偷很著急,但更令楊小姐擔心的,是車牌遺失的空窗期,要是被歹徒拿去犯案或是肇事,真的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當事人楊小姐:「可是還蠻麻煩的,因為那個保險要重弄,還有一大堆證件都要(重辦),是會擔心說他偷,我不見那段時間他拿去犯案。」
 

TVBS記者林佑璇:「當時楊小姐就是在五福路上車牌被偷,但是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在緊臨的鳳林路上,傳出另一起竊案。」

相隔不到2分鐘的距離,在短短一個禮拜就發生兩起車牌被竊,至今相隔四天,警方還未調閱相關影像,沒掌握可疑份子,但不排除是同一夥人犯案,而高雄林園的楊小姐19日晚上七點多把車停在五福路上,隔天下午5點多才發現車牌不見報警,也就是說楊小姐有12小時的空窗期,而一般嫌犯偷車牌,都是用來混淆警方辦案,可能放在贓車上,或是犯案前的變裝,就怕這個空窗期出問題,讓受害者挫咧等。

林園派出所所長林明進:「如果有到派出所報案的話,其實現在以目前監視器進步的程度,大致上都可以將責任釐清清楚。」

警方說,只要發現車牌不見,到派出所辦理遺失登記,馬上拿到監理站就可以立即換新牌,雖然事後不用負擔責任,但在還沒掛失前的空窗期,如果真的發生事故,民眾得自己蒐集線索舉證,竊賊秒偷車牌,卻是讓車主吃足苦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牌#被偷#犯案#工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64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