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衝撞發動攻擊 「廉價恐攻」難以預防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5: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國會恐怖攻擊,造成至少5死數十傷,但嫌犯作案工具卻只用了一輛車和一把刀,行兇手法和去年法國尼斯、德國柏林耶誕市集恐攻都十分類似,靠低成本的「廉價恐攻」手段,造成極大死傷。

把汽車當成武器,在橋上橫衝直撞,最後再用刀奪走無辜性命,倫敦恐攻嫌犯的做案工具再簡單不過,卻足以把全倫敦弄得人心惶惶。

 

英國安全專家Jonathan Wood:「我們已經看到在威脅環境上的轉變,從針對更難攻擊、象徵性目標,和2000年的事件(美國911),逐漸轉向較溫和防備力較低、保護力也低還有開放性場合,任何人都能執行這樣的行動。」

在極端伊斯蘭主義,包括ISIS和基地組織都不斷呼籲聖戰士採取類似的攻擊行動,因為使用車輛攻擊,既不需要事前特別訓練也不用精密武器,還能省去複雜炸彈製作,殺傷力卻一樣驚人,就像一月份耶路撒冷攻擊,嫌犯就是開著車直接衝撞人群。

去年7月法國尼斯,同樣也是有男子趁著國慶煙火開車加上持槍掃射,一口氣奪走86條人命;還有德國柏林耶誕市集恐攻,至少有12人無辜命喪輪下。低成本的廉價恐攻,光從2014年開始就至少發生了8次。
 

記者:「美國向海外部署上千軍力,砸數十億美金在監視器和無人機上,但卻很難去防止有人開車或是持刀,這時過時的安全設備反倒派上用場。」

用卡車裝砂石擋在各大路口,或是用拒馬隔離人群,加上大批員警上街巡邏,面對無預警恐怖攻擊,不只要用高科技提前防範,還要以低技術全面防堵,才能阻止憾事一再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怖攻擊#嫌犯#廉價恐攻#ISIS#無預警#低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33

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