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槍匹馬恐攻 先撞飛路人再直撞英國會


發佈時間:2017/03/23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1: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發生恐怖攻擊,包含凶嫌在內至少4死29傷,疑似受IS影響的孤狼式攻擊,事發地點是倫敦知名景點,有地鐵出入口,除了國會大廈,附近還有大笨鐘西敏寺,嫌犯在倫敦22日下午2點40分,開車衝上西敏橋,一路朝路人衝撞,彎進國會廣場,整輛車撞上鐵欄杆後,嫌犯下車彎進另一個國會入口,持刀攻擊警察,警察當場重傷不治,嫌犯也被當場擊斃,而英國首相梅伊當時在國會備詢,距離恐攻現場只有40公尺。


 

早在2005年7月7日,倫敦就遭遇恐攻,多個地鐵站和巴士爆炸,造成52死,這兩年恐攻更是頻繁,2015年一月,法國諷刺周報查理周刊總部遭恐襲12死,2015年八月,曼谷最熱鬧的四面佛十字路口,炸彈攻擊,19死上百傷,不到一年,巴黎再遭恐攻大屠殺,劇院、體育場、餐廳遭連續攻擊,數百人死傷,一年前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出境大廳被炸毀16死,一個多小時後,靠近歐盟總部的地鐵站,也發生爆炸,20人罹難,去年六月土耳其最大機場發生三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6死、147人傷,相隔半個月,法國國慶時,南法尼斯大型貨車輾壓民眾,釀成上百傷亡,現在恐攻事件再度出現。

英國倫敦的國會大樓,在當地時間22日下午2點半左右遭到恐怖攻擊,一輛深色的休旅車從西敏寺橋的另一端高速行駛,橫衝直撞的朝國會大樓而來,沿途的路人被休旅車撞飛,造成嚴重的傷亡。

目擊者:「橋上有很多人躺在地上,我看到有人飛到半空中。」
 

休旅車在衝過橋面時,可以看到一名女子墜入了泰晤士河,救難人員趕往將她救起,但傷勢十分嚴重,而另一名男性則是被撞得掉下橋梁的台階,倒臥在血泊當中。

目擊者:「一輛車衝過橋樑,然後就聽到碰撞聲,之後看到一些人躺在地上,橋面上有幾具遺體,至少有10人躺在地上。」

之後行凶駕駛繼續加足馬力,朝國會大樓前進,車子撞上了大樓的外牆而停下,過程中又造成不少行人受傷,隨後凶手拿著尖刀,下車朝國會大門走去,看到警察就猛刺。

目擊者:「一名男子手裡拿著刀,從我的身旁經過,然後他就朝警方攻擊,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事。」

當時正在現場的保守黨議員艾伍德,他也是一名退役軍人,看到警察被刺傷,他立刻上前施行CPR搶救,但可惜仍回天乏術,民眾驚慌地逃離案發現場,隨後就聽到槍聲響起,凶手被警方開槍制服,他被抬上擔架送醫時,還可以看到凶刀就掉在一旁的地上,凶手送醫後不治,整起攻擊案包括凶手在內,至少造成4人死亡、29人傷。

英國反恐高階警官羅雷:「今天在西敏寺橋上的悲劇,我們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其中一名死者是警員帕米爾,他是一名國會的駐警,今年48歲,在警界服務了15年,已婚育有子女。」

攻擊案發生的當時,首相梅伊正在國會召開例行會議,特勤人員立刻護送她到安全的地方,國會大樓也全面封鎖。
 

英國下議院議長林汀頓:「根據維安主任的建議,議會大樓要繼續封鎖。」

凶手直搗英國首都的心臟地帶,警方已將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而且凶手的身分也已經確定,但英國警方還不願對外公布。

英國反恐高階警官羅雷:「目前這個階段,我不會評論凶手的身分,但我們認為他是受到了國際恐怖組織的吸收。」

首相梅伊回到唐寧街後,立刻召開記者會發表演說,她態度堅定地告訴英國民眾,議會將照常運作,不會讓恐怖份子的威脅得逞。

英國首相梅伊:「凶手選擇的地點並不是意外,恐怖分子選擇攻擊首都的心臟,明天早上國會將正常開會,我們一起回到正常生活,倫敦市民和來自世界各地,造訪英國偉大城市的人,他們的行程照舊,繼續搭火車,離開飯店到街上散步,大家繼續過正常的生活,我們要一起往前走。」
 

倫敦也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意外發生後,由於國會大樓周邊道路全部封鎖,地鐵也到站不停,著名觀光景點倫敦眼摩天輪也緊急停止運作,不少觀光客受困在半空中,歐美各國領袖包括川普在內,都已致電首相梅伊表達遺憾,巴黎鐵塔晚間關燈哀悼,倫敦的大笨鐘則是點亮燈光,紀念罹難者,法國總統奧朗德也在此時呼籲,歐洲國家要團結。

法國總統奧朗德:「這是整個歐洲的事,甚至超越了歐洲,我們應該要組織起來,幸好我們現在已經採取了防範措施,儘管還是沒能阻止恐攻發生。」

去年的7月,法國南部尼斯一名IS的成員開卡車衝撞,造成84人死亡,5個月後,IS成員又在德國柏林重演卡車攻擊,導致12人罹難,倫敦發生了的休旅車攻擊,讓人很難不把這幾起攻擊聯想在一起,從警方在第一時間就確定是恐攻來看,英國政府應該已經掌握了關鍵線索,倫敦警方也展開了反恐突襲行動,目前至少已經逮捕了8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會大廈#倫敦#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669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