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藥「氟派瑞」殘留放寬爭議! 防檢局:廠商提出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9:05

食藥署日前公告農藥殘留標準,放寬了128項蔬果的容許量,其中「氟派瑞」的標準6ppm,更是開出先例,立委提出質疑,為什麼政策草率過關,防檢局在記者會上回應,有農藥商提出需求,經過一連串程序檢驗,才送出公告。

農藥標準放寬,民進黨團立委開記者會提出質疑,沒想到防檢局卻說,放寬標準是農業商提出的,原來放寬標準不是政府決策,而是藥商需求,雖然質疑聲四起,卻符合程序,農藥商申請提供試驗報告,實驗許可後才送農委會,做產品檢驗,最後食藥署開諮議會,由各領域食安、毒物專家,風險評估,確認殘留標準,送出60天預告。

 

民進黨食安立委吳焜裕:「連部長都不知道有這樣的決策,公告的時候,民眾也不了解它公告了什麼,所以沒有人去注意,所以我會建議未來像這種食品安全的評估、決策,應該建立一套完整的機制出來。」

但農藥「達滅芬」從原本0.2ppm,放寬到10ppm,調整20倍,另外一款「氟派瑞」,日澳歐盟禁用,台灣開先例,准許6ppm,茶葉也開放,只是新藥氟派瑞多用在荔枝、龍眼,這回加入不能剝皮的茶葉,恐怕通通吃下肚。

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我們是用整個茶乾去做的,所以實際上依據這些藥物的性質來講,像茶這個案例來講,氟派瑞的水溶性其實很低。」
 

食藥署強調,農藥使用,因地制宜,病蟲害並不是每一國用量都相同,但標準放寬,還是希望政府,審慎評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藥#殘留#標準#放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11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