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擺櫃台被偷! 珍貴「異域」外公照全遺失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8:12

台中一名飲料店員宋小姐,手機放在櫃台充電,被小偷伸出第三隻手偷了,宋小姐心疼的不是上萬元的手機,而是記憶卡裡面外公的影像,他說外公是異域孤軍,去年97高齡過世,外公經歷的年代,就是電影異域描寫的背景,戰後留在當地興學辦校。她從墓誌銘才知道,外公生前的事蹟,手機螢幕就是外公的墓誌銘,小偷偷的,是她對外公的記憶。


 

女子戴著安全帽到店裡買飲料,櫃檯前托腮看了一下,眼見四下無人,伸手拔下正在充電的手機,轉身跑了,當時店員宋小姐正在裡面備料,探頭看到是店裡常客,關了機器再出來,一牆之隔,來不及攔下這第三隻手,心疼的不是當初上萬元買的手機,是手機裡的記憶卡。

被害人宋小姐:「手機其實被賣掉還沒什麼關係,但是重要就是記憶卡裏面那些照片。」

宋小姐說記憶卡裏頭是尋根紀錄,來自泰北中國邊界美斯樂美華村,那裏是是媽媽出生的地方,有媽媽的家族大合照,有他小時候被表姊背在背上的老照片,還有外公的影像,文教雜誌曾專訪他,他披著台灣帶過去的國旗圍巾特別開心,因為他是異域孤軍。
 

被害人宋小姐:「打完戰之後就是為了讓我們這些留在山上的後代可以受到良好教育,所以他自己出資建學校那些。」

他說外公去年97高齡過世,從墓誌銘才知道,外公經歷戰爭戰後投入辦學教育,記憶卡還有他過世之前替家人綁平安繩祈福的影像,現在除了曾經上傳臉書的幾張老照片,其他全被偷了,手機螢幕就是外公的墓誌銘,小偷偷的不只是手機,更是他的尋根記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遭竊#回憶#遺失#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54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