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哭!童不捨同學吃不飽 營養午餐留滿鍋貢丸讓他打包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3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6:47
圖/神老師&神媽咪授權提供
圖/神老師&神媽咪授權提供

在求學過程中,大家應該都有一起享用「營養午餐」的經驗,但常常因為量過多,導致孩子們都吃不完,有些可惜,日前就有一名國小老師利用一桶「貢丸湯」,替班上的孩子們上了一堂暖暖的教育課,讓不少網友直呼超感動!

臉書粉絲專頁《神老師&神媽咪》日前PO出一鍋貢丸湯的照片,表示自己的班上有一名家境清寒的學生,平常都會打包大家吃不完的剩飯剩菜回家跟阿嬤一起享用,而前幾天的午餐碰巧是學生們最喜歡的「蘿蔔貢丸湯」,在孩子們都喝過一輪後,因為禁不起貢丸的誘惑,紛紛詢問老師能不能再吃一顆貢丸。

 

老師見狀後就先把那位貧寒的孩子支開,並問學生「晚餐都喝什麼湯」,所有同學都開心地回應「雞湯、魚湯、排骨湯、火鍋湯、魚丸湯、牛肉湯」,於是老師便跟同學表示,該名學生每天包回家的都只有清湯,「每個人多吃一顆貢丸一定夠,是大家付錢訂的午餐,想吃的人可以再去盛一顆貢丸,但是如果沒有一定要吃那顆貢丸,我們讓孩子帶有貢丸的貢丸湯回去好嗎?」

而最後班上所有的學生果真也都大方地留下貢丸,讓那名孩子返回班上後眼裡充滿驚喜,訝異地將滿滿都是貢丸的湯打包,而老師為了獎勵同學,請了全班的孩子吃餅乾,開心的說「理由,他們都懂。」不少網友在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被老師教到的孩子真幸福」、「老師超有愛」、「太感動了」、「希望這些孩子未來在社會上,都可以給予需要幫助的人援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貢丸湯#把包#清寒#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83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