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尿病患KP菌感染 頸部腫大又畏寒


發佈時間:2017/03/2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3: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62歲的邱姓男子罹患糖尿病,先覺得脖子怪怪的,隔天感覺喉嚨疼、畏寒,到醫院就診發現是肺炎克雷白氏桿菌((Klebsiella pneumoniae,KP菌)搞鬼,變成敗血症前兆。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許嘉方說,62歲的邱姓男子有糖尿病的病史,原本覺得脖子怪怪的,隔天就出現喉嚨疼、發燒、畏寒以及左頸部腫脹等問題,立即到醫院來求診。

 

許嘉方指出,由於病患的病程很快,經抽血檢驗發現發炎指數高出正常值好幾倍,懷疑是KP菌作祟,立即安排住院,經過多種廣效、強效的抗生素治療,才脫離險境。

許嘉方說,患者是左側深頸部感染合併壞死性筋膜炎併壞死性縱膈腔炎,經過細菌培養確認是KP菌無誤,開刀後每天清創,同時控制血糖及血壓,狀況才獲得改善。

許嘉方表示,KP菌原本對健康的人殺傷力不大,不過對於糖尿病患而言,當身心壓力變大的時候,免疫力變差,細菌就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像是眼睛、腦部以及頸部等,如果變成腦膜炎、肝炎等,死亡率可以達到2成到4成。
 

彰化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忠信指出,糖尿病人的白血球對KP菌的吞噬作用可能有缺陷,使得糖尿病患比較容易被KP菌攻擊,很容易形成重症,糖尿病患應小心注意。(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糖尿病#脖子#喉嚨疼#就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87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