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做不如早做」前瞻建設計畫 八年8800億

記者 鐘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3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3:52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八年要耗資8800億,引起全台關注,更讓各縣市首長爭搶大餅。行政院長林全今天率領部會首長,尤其針對佔了一半預算的軌道建設說明內容。不斷強調晚做不如早做。


 

從水庫防淤到光電太陽能,從數位科技到軌道建設,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城鄉五大項,八年要花8800億!記者會準備說分明。

行政院長林全:「晚做不如早做,早就該做的那我們現在更要做!」

強調晚做不如早做,又說刺激景氣,尤其軌道建設4241億,狠佔經費一半,各縣市爭奪大餅,前一天才被林全說是站前方幫他擋壓力的交通部長賀陳旦,列出五大推動主軸,共38項計畫。
 

交通部長賀陳旦:「其中有八項是既有的案子,三十項是新興的工作。」

軌道建設包括高鐵台鐵連成網、台鐵升級改善東部服務、鐵路立體化或通勤提速、都市捷運、中南部觀光鐵路,哪重點是哪38項細目,林全終於說出其中之一。

行政院長林全:「我們經過南迴鐵路,是沒有辦法到枋寮的我們鐵道,我們這次要建新的鐵道下去,這個是在半年前,交通部已經確定這個計畫,我也跟屏東我也說過了,所以將來這個車子不只是到枋寮去,而且可以在大鵬灣停,在別的地方都可以有停站!」

其他計畫細目說是記者會中不一一列出,然而有沒有如國民黨批評抄襲沒新意?

行政院長林全:「執行中計畫,我們認為可以提前的,我們就要把它放進來特別預算,這個核定的計畫確實有15%,那麼新興計畫有多少,新興計畫有85%,所以7538億,所以還是有很多是我們新增的計畫!」

從開始到結尾強調再強調晚做不如早做,然而計畫如何分配,公不公允,錢從哪裡來?前瞻究竟會是前瞻還是錢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林全#賀陳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79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