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規避違約金! 遠航機師「故意喝酒」被解聘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致宇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2:56

遠航一名葉姓機師,這個月7日早上六點多,執行高雄飛往馬公班機勤務前,抽驗酒測值經然高達0.52毫克,超標4.2倍,遭到遠航開除,現在甚至傳出這名機師會這麼做,是為了跳槽到柬埔寨航空公司,但又不想賠違約金,才故意喝酒被解聘,目前民航局已經展開調查,不排除撤銷飛行執照。


 

一班飛機動輒上百條人命,但這個月一名遠航葉姓機師疑似為了跳槽國外航空,竟在出勤前刻意喝酒想「被解聘」,葉姓機師7日早上6點多,準備執飛高雄飛往馬公航班,卻被抽測到酒測值0.52,超標4.2倍,喝的還是高粱,遠航得知後下午立即約談,並且召開人評會,決議將他開除。

記者錢麗如:「根據了解,這次出事的葉姓機師雖然在去年6月才回鍋遠航,但他先前在遠航的資歷,老早就超過了10年以上。」

其實葉姓機師在遠航早就待超過10年,2014年下半年跳槽復興航空,直到去年6月6日再回鍋,簽約五年一個月,薪水大約20萬,違約金近100百萬元。甚至消息指出,葉姓機師跳槽目標是柬埔寨航空公司,開出的薪資條件比遠航優渥許多,才會盤算利用第一班機被抽檢機會,以此手段「被解聘」,規避違規金。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這次因為他的酒測值是0.52,超標很多,所以這次我們也不排除直接吊銷,就是直接撤銷他的駕駛執照。」

資深教官于皓瑋:「葉姓機師可能有點心存僥倖,他可能(以為)酒精已經代謝掉,第二個應該我不會那麼倒楣被抽測到。」

朋友出面幫忙緩頰,但到底這次是早有預謀,還是僅心存僥倖,目前民航局展開調查,而遠航表示,發生這件事很遺憾,管理部分會再檢討,民航局介入調查不方便評論,但若真為跳槽意圖「被解聘」,將向機師求償千萬,只是如果僅是為了百萬違約金,賠上自身信譽恐怕也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酒駕#規避#違約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48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