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實一例一休?7/1起勞檢 違法開罰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3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2:22

一例一休上路,不少行業還是沒有適應,像是在休息日出勤的加班費怎麼算?有些雇主乾脆就直接強制補休,不讓員工來上班;而75%的企業徵才,在第二季的起薪更是縮水了2500元,雖然這不能直接證明和一例一休相關,但這已經讓一些即將步入職場的新鮮人覺得有點擔心。儘管勞動部長林美珠決定在7月1日對進行勞動檢察,違法就會開罰,但一例一休的爭議還是好多。


 

一例一休上路三個月,加班費減少,物價飆漲,爭議問題是否悄悄發酵?

人力機構調查,75%企業徵才,第二季月薪30461元,比起上季33054元少2593元,縮水了7.8%!

學生:「多少會擔心啊,如果我們繼續不做抗爭的話,這是必然的走向!」
 

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很擔心,雖然不能證明和一例一休直接相關,但是變形工時、特休假能否地延,薪水又要如何算?

如果勞工在休息日出勤得請假2小時,事假則是2小時無薪,病假2小時半薪,特休假則是不扣薪。

民眾(餐飲業):「為了減少時數,就把我們放假就補休補掉,他們不想付加班費啊!」

不同的假別不同算法,卻也是民眾在新政策上路遇上的問題,勞動部長林美珠22日邀請6都勞工局長開會,會中決定7月1日開始進行勞動檢察,包括供作時速長的客運、保全業,還有高峰寫行業禁行勞檢,違法就會直接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休息日#加班費#減薪#勞動檢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96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