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型化醫療、健檢 拚高端精緻服務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2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00:32

自從健保實施以來,幫民眾省了不少醫療費用,其實也有不少人會選擇自費方式就是為了想要得到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而現在台灣將出現一個完全自費的五星級診所,初診看診時間超過1小時,想掛資深教授診,一次費用1萬2千元,如果民眾不想花太多錢,可考慮到各大醫院的看特別門診,當醫療走向M型化的情況,現在健檢中心也走頂級,預防醫學中心吸引不少政商名流!


 

記者蔣志偉:「健檢中心不再只是健康檢查而已,現在健檢中心結合了健身房、水療SPA、泳池,要讓民眾將運動落實在生活裡。」

醫療級健身房配置2-3名體適能教練提供檢測與諮詢,它和頂級健檢中心只有一步之隔,一手創立西園醫院,院長林澤安今年77歲,13年前成立頂級健檢中心,引起不小轟動,除了高度重視隱私,就連替民眾健檢儀器設備更是要求醫師們仔細檢查,為了降低健檢過程中不舒適的感覺,MRI核磁共振也有不同體驗。

記者蔣志偉:「全台灣唯一具有大孔徑、低噪音的MRI核磁共振儀,這台設備要價8千萬元,不用打顯影劑就能清楚看到血管影像。」
 

健檢走五星級精緻服務,可針對腦部、頭頸部、胸部、上腹部、骨盆腔,甚至是全身脊椎等部位進行整合性全身腫瘤篩檢,頂級CEO兩日健檢13萬2千元,高價位健檢服務引起轟動。

西園醫院院長林澤安:「我們是要做預防醫學,預防醫學之前你必須要做一些健康檢查,取得一些客人的資料他身體狀況資料,然後給他不同的樣子來維護他的健康,我樂在工作,而且我喜歡這個行業,幫助別人找出問題然後幫他治療,醫護人員他的目的就是這樣子。」

高度注重隱私,很少公開在鏡頭前接受訪問的林澤安院長,雖然現在已經沒有親自看診,但他認為客製化健檢極為重要,不只健檢走高端服務,現在有診所也走M型化頂級醫療,決定離開健保體系走自己的路。

記者蔣志偉:「以往病患看病的時候會看到一間又一間的診間,而現在有VIP專屬通道,可直接進入到教授診間,保密性高。」

沿著走道步行不到20秒就可抵達,想看資深教授門診必須自費,每診上限3-6人,患者看診時間約1小時,提供重大醫療決策服務,由李源德、余家利、陳耀昌、張天鈞、蔡克嵩和張楊全,知名台大權威教授親自看診。

醫者診所院長劉人鳳:「我們希望營造說,像這個部分的話是跟一般醫院一樣的設置,就是有一般的診療系統,大家平常到健保院所去看診時候大家可能就是自付額,可能掛號費加上一個藥品部分負擔費2百元,他不會知道說背後健保幫他付了多少檢驗費、檢查費,所以大家都以為看病就是那麼便宜,但是健保事實上默默在幫大家在後面出了很多錢,那個東西不會反應在醫療單據上面。」

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自費由來已久,我現在很多醫院裡面自費的門診也非常多,如果病人需要複雜的手術,他需要什麼嚴重的住院治療或是昂貴的藥物,或者是還是要回到我們整個社會裡面遠遠不足的健保費,去支應這些龐大的醫藥費用,所以我們當然希望說教授們或國家,這些有影響力、制定政策的人,他應該竭盡所能去改善血汗醫院的情況。」
 

其實很多醫院早就設置所謂的特別門診,像是台大掛號費1360元,林口長庚健康促進特約門診掛號費500元,但醫師診療費1500元,新光同新門診掛號費1500元,不少名醫私下透露健保制度下的醫療專業受到嚴格限制,甚至在過去傳出不少醫糾情況往往在健保門診,幾乎不會主動建議患者自費檢查,就是因為擔心惹麻煩,對於自費醫療。

儘管各方都有不同意見,但背後凸顯的若不是價格問題就是醫療價值的不斷地再改變,政府或許應該好好重視,如何讓醫療變成人人都能享有平等權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保#自費#諮詢#健檢#天價#同新門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52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