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7年創作不輟 「東京愛情故事」曾轟動


發佈時間:2017/03/2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9: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喜歡聽日本流行歌曲的觀眾,可能都是因為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認識小田和正這位歌手!他發表過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創作「東京愛情故事」這一年他四十出頭,當日本媒體隔了20多年想到小田和正的近況,時光飛逝!他已經高齡70,令人驚艷的是,小田依然維持著年輕時招牌的清亮嗓音,而且他堅持不降Key演唱,他的70齡熱血實在非常激勵!


 

47年創作不輟《東京愛情故事》曾轟動,日本創作歌手小田和正,令人驚訝的是他今年70歲了!

小田和正《YesYesYes》:「現在的你就很棒,如果要降key才能唱的話,就爽快退出好了!」

歐吉桑堅持不降key,絕不辜負歌迷想聽原版的期待!
 

小田和正對專業的執著,成就了長達47年的音樂生涯,1970年他跟高中同學組成「Off Course」出道,當時並未獲得太多注意,小田和正從高中唱到70歲初衷熾熱,直到樂團變成五人編制之後,這首歌才讓他初嘗走紅滋味!

歌手小田和正:「我經常被說苦熬多年,但是我都沒想過既然不紅,該怎麼樣接近聽眾,讓他們支持我,只是一直追求音樂上的東西,應該是音樂不好所以才不行,如此一路走來。」

Off Course《Yes-No》:「可以抱你嗎?現在心在何處?」

OffCourse《到愛裡來》:「讓我聽你的聲音!」

1982年,Off Course成為日本史上第一個在武道館連開十天演唱會的樂團!

OffCourse《到愛裡來》:「讓我抱你的身體!」

OffCourse《難以言喻》:「lalalalalala...!」
 

歌手小田和正:「很遺憾的感覺,這就是青春的感覺吧!雖然理想是希望永遠都很要好,但是音樂如果要尋找妥協點的話,那就不是音樂了!」

突破42歲團散危機,小田和正實力堅強,音樂路上的夥伴因志趣相投聚首,因理念不合分開,Off Course最終在1989年解散,離開組了20年的樂團,小田和正開始以個人名義進行音樂活動。42歲面臨中年危機的他,沒想到能再創事業高峰!

小田和正《愛情故事突然發生》:「在那天、在那時、在那地方,如果不曾與你邂逅,我們將永遠...。」

這首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大賣270萬張,讓小田和正的歌聲從此成為日劇與廣告的最佳代言,但1998年一場嚴重車禍,讓他對舞台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歌手小田和正:「總之還活著就好,收到很多這樣的信,嚇了一跳,啊能讓歌迷們這樣想,我得要感到高興!」
 

他的表演風格,開始出現大幅轉變,不斷推陳出,新小田和正真正「創意人」,為了拉近與歌迷的距離,他會在演唱會上設計走道,並播放他走訪當地事先拍攝的影片。

《小田和正的在地紀行》:「橫濱第二天的在地紀行,我來到了高松!」

70歲小田和正不賣弄陳腔,不騙門票錢,演唱會到哪裡舉辦,影片就拍到哪裡,甚至放下身段賣力搞笑,證明他巡迴演唱不只是來賺門票錢!

NHK主播阿部涉:「心裡有沒有想過引退?」

歌手小田和正:「是啊...,嘿嘿嘿,你就寫我說「嘿嘿嘿」吧!」

一樣的夢想,一樣的願望,聲韻貫穿日本世代小田和正繼續唱,只要招牌嗓音不變,小田和正就要唱下去,70歲還要繼續追求無盡的音樂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流行歌曲#東京愛情故事#小田和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726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