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潮擠破玻璃門! 近3千人抽籮筐會號碼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8:12

高雄岡山區每一年3次的籮筐會已經有2百多年歷史,因為商機無限,吸引不少攤販進駐,上午區公所開放讓攤販抽號碼牌,沒想到湧入近3千人,攤販們都想要有個好位置,因此想盡辦法要擠入會場拿到前面一點的號碼牌,沒想到人潮有如浪潮,大家一直推擠,把大門玻璃都擠破了,幸好沒人受傷,區公所說其實抽號碼牌只是便於日後抽攤位的順序,都是要抽,這樣爭先恐後毫無用處。


 

民眾從大禮堂準備到門口領取號碼牌,但就是在這時候,玻璃門已經出現一道40、50公分的裂痕,原來剛剛一陣推擠,居然將玻璃門擠破了,這麼瘋狂的景象22日上午就發生在高雄岡山區公所的大禮堂,當時正在進行籮筐會攤位的抽籤,沒想到民眾準備到門口領取號碼牌時就發生狀況。

高市岡山區公所區長林文祺:「我們從2邊的入口出去,逐次的拿號碼牌。」

原來籮筐會的攤位必須到區公所領到號碼牌才能登記設攤,最後再擇日抽籤選位,但民眾誤以為先領牌可以先選位,事實上公所這次在籮筐會共準備百貨類2600個攤位、花市108個、竹編類不限攤位,但到當天發出的號碼牌才2千4百多張根本綽綽有餘。
 

民眾感到陌生的籮筐會其實是高雄岡山當地已經有2百多年歷史,是古代民眾買賣農具牲口以及生活雜貨的大市集,每年在媽祖生日、中秋節前夕以及義民爺生日共有3次,每次都吸引十幾萬人參觀,帶來龐大商機,而這次公所承認領牌動線沒規劃好,加上未說明清楚抽籤規則,導致民眾發生推擠,還好最後大家及時恢復理智沒人受傷,但也讓人見識到籮筐會對攤商及當地民眾的重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籮筐會#抽籤#推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400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