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商業模式 跳脫拍賣好東西隨你換


發佈時間:2017/03/21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00:04

你不需要的東西可能成為別人的寶物,靠著這樣的概念有新創團隊用「交換」方式,打造以物易物平台,成功在全球累積60萬會員、百萬件商品,甚至有人在平台上換到結婚戒指。另外一家新創團隊則是讓消費者不管是想看看電影、約吃飯、住宿或是按摩都能說走就走,跳過麻煩的預約訂位,不怕臨時要去玩卻又遇到客滿的掃興狀況。


 

想要買東西,上拍賣網站上面搜尋產品琳瑯滿目,但現在還有另外的方式。桌上有各式各樣的物品、有穿不到的衣服,還有看過的書甚至是過季的3C產品,像這些東西如果不想拿去拍賣或是捐出去還能怎做呢?現在你可以用來以物易物,打開手機可以看到有各種類類型,像是衣服、美妝或是母嬰用品或是3C、電玩全都有,而做出這種創新服務的是台灣的新創團隊。

Swapub營運長林靜怡:「我們要做一個有趣的APP,要不然我們用換得好了,換的可以增加很多有趣性,換物這件事情其實是在人與人之間,很多時候不是在於物品的價錢,而是在於物品的價值。」

不只能和人家交換物品,裡面還有許願牆的功能,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協助你達成願望這樣的功能吸引,全球下載量超過百萬次,會員人數60萬人,有80%的用戶集中在台灣,涵蓋中港日泰等155個國家。
 

SWAPUB營運長:「為了保障用戶,未來還會新增加值服務,品牌的防範機制上面會設計像評價你的交易次數這一類的,像是在今年我們會開始推出一些加值服務,包含剛剛說到的保護的機制。」

以台灣來說,有五大種類最受消費者青睞,像是女性時尚、美妝保養、3C用品、男士時尚和玩具公仔最受歡迎。你不需要的東西可能是其他人的寶物,運用循環經濟 共享的概念,另外一家新創團隊的模式也很便利。

只要按按手機,按摩師傅馬上就能服務,整合休閒娛樂市場,把資訊、價格透明化,讓使用者跳過訂位、等待的程序,想玩想吃甚麼都能立刻行動。

業者說光是離峰時間的來客量就提高了三成,不只按摩會館 像是要預約的美甲、美睫,甚至是餐酒或是住宿休息都可以在這個APP上面找到。

funnow溝通長張家甄 :「透過我們的平台他就可以把他空位的資訊放上來,消費者就可以透過我們的APP,原來附近還有空位然後還有折扣的地方,等於說我們協助商家去銷售他閒置的空間。」

不只在台灣發展,下一步還會走出台灣到香港、曼谷等地發展,目前上線約一年多,雙北、桃園加上台中大約有750店面加入,下載量25萬,會員人數18萬,結合了最後一分鐘搶購的概念,因此對消費者有很大的誘因。

funnow溝通長張家甄 :「省去他(消費者)麻煩的事情,例如他不用再打電話不用再Google,然後也不用再排隊,第二個誘因就是折扣,因為消費不論是多好的東西,你覺得有折扣就是小確幸、有點賺到的感覺。」
 

想去哪裡說走就走,媒合空閒的人和空閒的場域,創新的商業模式讓消費者和廠商都能雙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PP#交換#創新商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55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