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載黃金商船遭納粹擊沉 價1733億金落海


發佈時間:2017/03/21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23:24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除了在戰場上廝殺,也會在海上用魚雷攻擊商船,原因在於這些船滿載大量黃金,一艘班輪「貝拿勒斯城號」就滿載黃金,當時為了掩人耳目故意載了許多躲避戰爭的難民,結果還是被納粹鎖定擊沉,船上超過半數人員罹難,而落海的黃金保守估計價值超過1733億台幣。


 

坐在搖椅上回憶往事,老奶奶說著1940年九月她和家人原本要迎接遠渡重洋來家裡寄宿的客人,沒想到卻傳來不幸的消息。

加拿大寄宿家庭女兒:「在(出航)第四天 9月17日晚上船被魚雷襲擊,在30分鐘內沉沒,在海上漂流24小時才被救。」

當時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爆發,為了躲避戰爭,英國一艘滿載難民的班輪「貝拿勒斯城號」 從利物浦出發前往加拿大,結果就在穿越大西洋之際遭到魚雷襲擊。
 

加拿大寄宿家庭女兒:「所以他們返回英國,從此再也沒有孩童送到加拿大。」

船上大約四百人,有些乘客幸運獲救,但超過一半不是溺斃就是熬不過等待救難的時間,當中不乏年幼孩子,原來這艘輪船從啟航就注定了命運,因為早已被納粹德軍覬覦鎖定。

黃金在戰爭時期是重要的保值貨幣,當時載有黃金的貝拿勒斯城號載了許多兒童 企圖掩人耳目,但德國為了削弱英國財力並取得黃金,嚴密監控船隻路線並暗中發動攻擊,事實上在一戰和二戰期間共有7500艘英國商船被魚雷擊沉,其中有超過700艘 被官方指定負責載送黃金,這些黃金用來支付物資和採購武器,但最後卻石沉大海。

為了尋找這些船隻的下落,一群海洋專家投入25年研究,動用來自英國、美國和加拿大四組跨國團隊的努力,終於破解戰爭密碼。這群探險家團隊參考了英格蘭銀行和英國政府的紀錄檔案,經過精確交叉比對分析,整合建立了數據資料庫,記載英國在戰爭期間祕密把黃金運輸到美國等其他地方的路徑歷程,進而追蹤判斷出貝拿勒斯城號沉船的確切位置,驚人的是這些黃金寶藏價值至少45億英鎊,約合超過1733億元台幣,而這只是保守估計。

躺在大西洋海底的金銀財寶不計其數,掀起海底尋寶熱潮,但深埋海底的祕密只有這些寶藏獵人知道。古老沉船藏匿在世界各地的海底,儘管打撈技術不斷提升,有些沉船到現在還沒被尋獲,等待更多人一起來解謎。

圖片來源/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戰#沈船#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692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