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沒報案!家前撞倒機車 遭開「肇事逃逸」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吳虹儀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9:14

家門口開車不慎撞倒機車,吃上肇事逃逸罰單!新北市一名盧姓車主下班開車回家,就在家門前不慎撞倒一輛機車,他下車將他扶正後隨即離去,但沒想到卻接到警方通知,機車車主要求索賠,盧姓駕駛願意賠償並且到警局作筆錄,交由保險公司理賠,但卻被警方開罰「肇事逃逸」讓他不滿,提出申訴,但對此交通裁決處表示,駕駛當下沒有報警留下資料,的確需要面臨「肇事逃逸」的罰鍰,並吊扣駕照一個月!


 

就快開車到家了,卻因為一個不小心砰一聲,停在路邊的機車被撞倒在地,駕駛發現趕緊下車,把機車移正,才開車離去。

遭開罰「肇逃」駕駛盧先生:「沒想到扶完後隔一天中午,警察就打電話給我,說我把人家的車撞倒,撞倒沒報警,現在人家在找你,警方說直接跟他連絡,乾脆和解好了,我說好啊,那我直接連絡。」

盧姓駕駛願意賠償,只是看了估價單立刻愣住,對方竟然索賠11200元,他指控機車明明往左邊倒,但上頭的維修項目卻包含位在右邊的機車排氣管等等,讓當事人覺得價位不合理,因此希望保險理賠,但這麼一來就需要到警局做筆錄,但他指控,警方開單卻是開罰肇事逃逸!
 

遭開罰「肇逃」駕駛盧先生:「我錯可能就是我沒有留紙條而已,可是開到肇事『逃逸』,好像太過分了點吧,警察就說要這樣開,所以我覺得這個有點太誇張了。」

認為家就在旁邊沒有逃逸,還恐怕需要面臨最高3000元罰鍰及吊扣駕照一個月,不服向交通裁決處提起申訴。

警方:「畢竟是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對造根本不知道是誰(撞),跟鄰居住在哪並沒有任何關連性,你只要肇事沒有報警處理,像以這個案例來講,是構成『肇事逃逸』的。」

裁決所表示警方作法並沒有疑慮,不慎撞倒機車一定要打110備案,告知警方身分,讓被害人能找的到人,才沒有逃逸的問題,回家路上一個不注意撞倒機車,沒有處理好恐怕會吃上罰鍰,還得暫時被吊扣駕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撞倒機車#肇事逃逸#索賠#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56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