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豆腐「辣椒」都有 袖珍模型超逼真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漫畫裡的縮小燈,是很多小朋友最喜歡的道具之一,酷愛縮小世界的袖珍藝術家黃風然,靠著一雙手,跟簡單的道具,做出像是被縮小燈照過的場景;像是夜市攤位,不但招牌、桌台栩栩如生,就連臭豆腐上的辣椒,掉在地上用過的衛生紙都有,精緻程度,讓不少民眾看了嘖嘖稱奇。

民眾:「鹽酥雞、香雞排,好想吃喔!」

小朋友全部擠在櫥窗前,你一言、我一句,口水都快流下來,原來是裡頭有個小夜市。民眾:「好酷,夜市飄在空中。」

不管是臭豆腐、蚵仔煎、還是果汁攤,每個攤位、招牌栩栩如生,細微到臭豆腐上辣椒都看得到,甚至連喝過的飲料、用過的衛生紙,也都真實呈現,就像是用漫畫裡,用縮小燈把夜市給縮小了一樣。

民眾:「等於整個把台灣的夜市,做成1比1的模擬縮小,讓人家很想進到裡面,那個縮小的世界裡面。」

民眾:「很寫實,反映出夜市的感覺。」

大人、小孩看了都嘖嘖稱奇,創作人是他,酷愛縮小世界的袖珍藝術家-黃風然,靠著一雙手,幾乎沒有做不出來的東西。袖珍藝術家黃風然:「這頭先割下來,割下來之後,這蓋子其實也可以留著,做其他的東西。」

拿出小朋友最怕的藥水罐,先割掉不需要的地方,再貼上裁切好的厚紙板。黃風然:「就算你折得沒有很漂亮,也沒關係,因為瓦斯桶有時候會摔到,它就會歪掉。」

接著再裝上紐釦、小齒輪,做出開關,就可以準備上色;黑色打底,綠漆、紅漆一層一層往上鋪,最後再補上銀色漆,超迷你袖珍版瓦斯桶,就大功告成。黃風然:「我們其實很多袖珍藝術物件,其實從生活周邊的一些素材,就可以用得到。」

發揮創意,擅用身邊用不到的小東西,儘管只有一張照片,也能濃縮成虛擬的小世界,變成另類的永恆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1032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