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砌磚牆封餐館 上海「最嚴食安」擴大執法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4:27
圖/TVBS
圖/TVBS

為了杜絕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上海從昨天開始,執行號稱「史上最嚴」的食品安全法規,一整天相關部門擴大執法,不但違規業者可能被吊銷牌照,甚至終身不得從事餐飲業,還有私自打穿外牆,改裝成店面的餐館,直接被執法人員現場砌磚,重新封起來。


 

蔥油餅在鐵板上煎出香氣,這個上海老味道之前飄香國際,連BBC都慕名來拍紀錄片。

BBC主持人:「真正我覺得好吃是其中包含豬油,我喜歡豬油的味道,真是有趣,這讓我彷彿回到兒時。」

20日開始上海這種無照路邊美食都將消失。
 

東方衛視記者:「整個店裡面雖然說布置的還算井井有條,但是他沒有任何的營業執照,也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

大陸記者在做出鏡時,後方老闆夫婦臉超臭但也無可奈何,20日開始,上海餐飲舉凡無照的小作坊、弄堂美食通通被抄,這家餛飩店被查緝時裏頭還有客人正在用餐,隔壁饅頭店蒸籠裡還冒著煙,上海衛生局人員連蒸籠帶饅頭通通帶走,還幫老闆把店面恢復原貌,用磚頭把原先的牆當場砌回去。

上海警方:「你這個本來就是居住用房,不能破牆開店的,所以我們幫你恢復一門一窗。」

這一家家庭式便當店裏頭環境髒亂,執法人員直接把抽油煙管用鐵片封住,老闆的馬鈴薯正切到一半。

違法便當店老闆:「我也想呢,就想搞個正規執照,就搞不到,沒地方辦執照、沒地方做。」

上海史上最嚴食安上路,務必要讓舌尖上的安全落實,只是少了這些弄堂美食,上海百姓的生活成本也將增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食品安全法規#取締#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72

0.1193